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业界万象 > 正文
 

斯威特再涉水文化传媒业 卫星培训再受质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 07:35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郝倩 发自上海

  严晓群的“斯威特系”又开始了新的资本运作。这一次,他的名头是“卫星培训项目”。

  严晓群曾表示,要对这一项目投入人民币1亿元。知情人透露,为此,严晓群的首期投
入为1000万元,但“具体到位多少,暂时不方便透露”。不过,通过在全国发展代理,严晓群已经圈到几千万元现金。

  有趣的是,作为斯威特涉水“文化传媒业”的又一大举措,该集团目前为止还没有专业的演播大厅以及培训专家团队。

  1亿元的投资噱头

  针对去年年底的资金链事件,严晓群曾表示:“在传媒业投资的过程中,有成功的经验,也有失败的教训。可能没有获得经济效益,但我们积累了资源。比如在电视投资上,我们与中国卫星通信公司合作,可以运作培训频道的项目,我们认为这个项目能产生较大效益。也是很多机构看好的亮点。”

  严晓群所介绍的STTV卫训宽频是一个“卫星+培训频道+电信类服务商”的TMT项目,24小时卫星直播企训节目,播放有关企业发展的综艺节目,面向中小企业。投资商是上海宽频科技有限公司(上海科技,600608.SH),首期投资人民币1000万元,其大股东是中国十大民营企业南京斯威特集团。

  “这一项目从去年底、今年初开始孵化,斯威特旗下的卫训宽频作为‘内容提供商’,提供有关企业管理的培训节目。而合作方中国卫星通信公司则作为设备提供和服务商。”卫训宽频副总经理王云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

  “现在1000万元中具体到位的资金还无法对外公布。”知情人士称。而更有相关人士表示,斯威特已经投资了人民币3000万元,这笔投资和美国基金有关。但是,具体的投资依然是一个谜团。据透露:这一项目每个月用来做动画的投入约为人民币3万元。这是该集团唯一对外透露的针对该项目的具体花费。

  而节目服务所必需的专业演播大厅以及培训团队目前也没有成型。

  作为内容提供商,该集团之前预计在2月底可以通过租用卫星开播节目,但是这一承诺并没有实现。

  扑朔迷离的代理制度

  一边是“内容”的扑朔迷离,一边则是不遗余力地开拓市场。斯威特曾对外声称,他们已经销售了5000台设备,并诚征到250家企业作为“代理商”。这些代理商已经给斯威特带来了稳定的现金收入。

  根据要求,代理商申请人必须具备正式注册的企业法人身份;公司注册资金在人民币10万元以上等。其中,“以建立的企业客户量达到200家以上”也被列入其内。

  而作为代理,可以享受的最大优惠便是信道费的“提成”。

  记者了解到:如果要作为该项目的代理,首先需要获取卫星接收设备。这些设备名义上“前10万家免费提供”,事实上是需要代理通过“年费形式”,先付现金才可以提货。

  以该项目B套餐为例,其年费7200元,代理商一次性最低缴纳斯威特20台设备的使用年费,即14.4万元现金。等到这些设备依次卖出之后,斯威特通过销售回款,将代理商的“垫资”返还,并按照设备数量,给予20%或者25%的提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2,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