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业界万象 > 正文
 

春晚导演甲丁回应文字差错:感觉很惭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 21:48 重庆时报

  本报讯 (记者 张晓禾) 狗年春晚被“咬”出了28处错字,平均每10分钟出现1次差错。昨日下午,春晚副总导演甲丁接受了记者的电话采访,对28处差错作出回应,表示很惭愧。

  “春晚字幕是由央视专门的字幕人员负责的,在春晚的直播中,节目的顺序、节目内容还在调整,有些内容字幕人员没法提前准备,匆忙中出现了差错,留下了遗憾。”甲丁说
。对于把“神舟”误写为“神州”,甲丁认为,这个错误犯得让人惭愧,“太不应该了,我们会马上改正,不仅是这个还有一些常识性的错误也会马上改正,再重播时不会出现。”

  川味小品《火巴耳朵》,台词中全部被写了“粑耳朵”, 甲丁叹了口气说:“给语言类节目加字幕是在春晚结束后的下半夜进行的,匆忙的工作中确实出现了差错。但是有些方言也成了配字幕的障碍,比如说‘火巴’在电脑录字系统里是没有的。”

  春晚中还把城市“开普敦”当成了国家。对此,甲丁说:“贺电环节很复杂,有些需要现场配音,有些贺电是随时来的,这样的忙乱之中就出现了这个知识性错误,我们会引以为戒。”

  有观众指出赵本山小品《说事儿》中反复说的“6年以前”白云、黑土走进《实话实说》其实应是“7年以前”,因为《昨天·今天·明天》是1999年春晚的节目,屈指算来正好7年。对于这个差错,甲丁说:“我们用了不同的计算方法,今年春晚是迎狗年送鸡年,我们是站在鸡年的年份上来计算这个数字的,这样按从龙年到鸡年算应该是6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