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业界万象 > 正文
 

严惩因商演缺席彩排 春晚取消沙宝亮登台资格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 15:07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 易东方) 昨天下午,央视春晚在央视一号演播大厅进行第四次带妆彩排。包括赵本山、沙宝亮、刘媛媛等在内的8位演员未按规定到场参加彩排,这让前来审查节目的相关部门领导大为恼火。因商演缺席彩排的沙宝亮当天即被取消参加今年春晚的资格,满文军取代他参加了彩排。

  根据春晚剧组的规定,港台演员23日到京,24日参加第五次彩排,内地演员必须参加
历次彩排。昨天,赵本山、沙宝亮、刘媛媛、韩再芬等8位演员缺席。一位知情人士透露,除了歌唱家克里木因母亲下葬请假外,其余7人均未正式请假。沙宝亮中午12时发来一条短信,说是公司要求去参加商演,不能参加彩排。“鉴于这种不尊重春晚、不尊重观众的行为影响恶劣,领导决定取消他参加春晚的资格。他本来与谢霆锋等合唱《百家姓》,现在,他的位置被满文军取代。满文军在接到通知后,第一时间赶到了彩排现场。”

  这位人士称,宋丹丹、崔永元也到了彩排现场,但赵本山迟迟未到。“即使是彩排,也关系到演员的艺德和对观众的尊重等问题。谭元元、莫华伦等国际级明星都能坚持参加彩排,并且每次都提前到场,国内其他演员为什么要耍大牌?”为避免将来再次发生“客大欺店”的行为,相关领导一致决定明年春晚采取硬性措施,与每位演员签订纪律合同,要求演员必须参加历次彩排。

  经过之前的多次磨合,昨天的第四次彩排比较顺畅,时间控制在4个小时左右。以往稍嫌拖沓的35位地方主持人上台送灯谜的环节进行了调整。在第三次彩排中被拿下的《我爱唱歌》重新登上了舞台,表演者由原先的佟铁鑫、王莉、胡雁3人增加到了5人。

  春晚看点

  总导演细说五大看点

  “神六”航天员送祝福

  本报讯 (记者 易东方) 央视2006年春节联欢晚会《天地人和万事兴》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昨天上午,春晚总导演郎昆在新闻通气会上细说今年春晚的五大看点。

  “第一个是新老结合,让老艺术家和年轻艺人同台献艺。”郎昆说,一批老艺术家艺术魅力不减当年,如吴雁泽的蒙古长调、黄婉秋的刘三姐风采等。同时春晚还将涌现一批新演员,如网络歌手庞龙、喜剧演员张德高等都有精彩展示。

  第二个看点是专业和业余的结合。今年春晚的专业演员阵容依然强大,有赵本山、牛群、彭丽媛等,业余演员和业余团体的表现同样精彩,如基层社区退休老人表演的舞蹈《俏夕阳》、纯业余组合演唱的《吉祥三宝》、《星光大道》年度冠军阿宝的演唱等。郎昆说,这些都是中央电视台“开门办春晚”模式的具体体现。

  第三个看点是今年春晚继续加大开放力度,如华裔钢琴演奏家郎朗的加盟、首次把台湾相声演员请上春晚舞台等。

  第四个看点是文艺节目和专题节目相结合。郎昆说,除各门类艺术精品节目外,去年最震撼人心的大事也将出现在春晚舞台上:神舟六号两位航天员将到春晚现场,并首次播放他们在外太空录制的送给全国观众的祝福;赠台大熊猫的乳名也将在春晚揭晓。

  郎昆最后表示,今年春晚的结构和主题———“张灯结彩大拜年,天地人和万事兴”也是一个看点。

  ☆小贴士☆

  5个频道直播春晚央视2006年春节联欢晚会除于1月28日20时在央视一套直播外,央视新闻频道、央视4套、央视9套、央视西法频道也将同时进行直播。

  广播电台直播春晚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届时将同步向全国和全球直播央视春晚,满足不能观看电视但可以听广播的人们的需求。

  歌舞及戏曲晚会央视春节歌舞晚会将于1月28日20时30分在央视二套播出,春节戏曲晚会将于同一天在央视三套21时播出。

  先睹为快

  小品《马大姐外传》

  由郭达、蔡明、岳秀清表演。小品说的是,除夕当日,辛苦一年的马大姐发誓今天不再管闲事了,这时却传来邻居郭达的敲门声。原来,郭达的前妻想要复婚,但郭达已交上了新女友,因此他求马大姐把女友说吹。好不容易说吹了,郭达的前妻又不想复婚了。郭达又请求马大姐说合自己跟女朋友,反复之中,笑料百出。

  小品《打工幼儿园》

  由牛群、买红妹、刘小梅等表演。小品讲的是一位老太太与一位小媳妇为农民工的孩子办了一个幼儿园。听说有关部门正在查封一些不具备办学条件的幼儿园,两位老师很担心。正在这时,一个名叫“马尚风”的上级领导(牛群饰)来到了幼儿园。两位老师一听“马上封”,吓得闹出不少笑话。

  舞蹈《俏夕阳》

  全部由业余演员演出。除唐山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原“俏夕阳”舞蹈队班底外,还有来自唐山老年大学的几位大妈和唐山市三所小学、一所幼儿园的24名孩子。其中,年龄最大的演员74岁,最小的4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