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传媒 > 正文
 

打不垮就加入 华纳兄弟携手合作BitTorrent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 20:39 新华网

  新华网洛杉矶5月9日专电 美国华纳兄弟影业公司9日宣布已与文件共享服务提供商BitTorrent达成协议,通过后者推介华纳兄弟的电影及电视节目。

  BitTorrent一度被网民视为下载盗版电影的“天堂”,却被好莱坞影业公司视为“眼中钉”。最近,美国电影协会公布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盗版使好莱坞主要电影厂商去年损失了61亿美元。

  本着“打不垮对方,就加入对方”的原则,华纳兄弟最终选择了与BitTorrent携手合作,从而在好莱坞开了先河。根据两家公司的协议,从今年年中开始,超过200部华纳兄弟的电影和电视节目将光明正大地亮相BitTorrent网站。届时,BitTorrent用户可以付费将其下载到自己的电脑上。但他们无法将下载的文件复制到其他电脑或制成DVD。

  据悉,率先登上BitTorrent网站的将包括《哈利·波特和火焰杯》、《僵尸新娘》、《热天午后》以及《天生杀人狂》等影片。

  为了实现使技术合法化的目标,BitTorrent去年与美国电影协会达成协议,将那些受版权保护的材料从搜索引擎里删掉。该公司总裁阿斯温·纳温9日对媒体指出,也许一些用户会拒绝付费下载,但把公司5%或10%的用户引向合法服务的做法很有意义,值得公司为此去冒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