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广告*公关 > 正文
 

网络广告赚钱首超杂志 房地产和IT居投放量之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 11:50 竞报

  本报记者 李兰 报道 根据艾瑞市场咨询机构近期发布的2005年中国网络广告年度报告,2005年中国网络广告市场规模已经达到31.3亿元,首次超过杂志广告。在调研数据显示,2005年房地产、IT产品和网络服务分居网络广告投放量前三位。

  首次超过杂志广告

  调研数据显示,2005年中国网络广告市场规模为31.3亿元,比2004年增长77.1%,是2001年的7.6倍。

  此外,2005年网络广告首次超过杂志广告18亿元,逼近广播广告34亿元。记者注意到,根据报告,2005年中国广告市场的“大盘子”为680亿元左右,其中电视广告占据半壁江山为324亿元,报纸位居第二为272亿元。

  专家点评:中国传媒大学广告学院院长黄升民教授表示,尽管网络广告目前仍是增长速度最快的,但说网络广告已经对传统广告造成威胁“为时尚早”。“2005年网络广告市场规模只占全部市场的2%-5%,肯定会对传统广告有影响,但没那么大。”

  多媒体网络广告翻番

  调研显示,按照网络广告的表现形式细分,在31.3亿元的网络广告市场规模中,品牌图形类占65.2%,比2004年下降8个百分点,而多媒体广告市场份额翻番,由2004年的1.7%上升到2005年的3.6%。

  专家点评:艾瑞调研部副总监侯涛认为,多媒体广告因其综合了音频、视频、互动等因素,更加受到网民的喜爱。尽管目前多媒体广告在网络广告中所占份额还很校,但毫无疑问将是网络广告在形式上的发展方向。

  专业网站所占份额增加

  调研显示,2005年中国网络媒体前五位所占网络广告比重为53%,比2004年73%下降了20个百分点。主要门户网站所占份额也逐年下降。

  专家点评:首都师范大学广告研究所所长杨同庆副教授认为,主要门户网站所占份额逐年减少,反映出网络广告市场集中度开始下降。随着网络媒体的不断发展和细分,越来越多的专业网站开始显示出对广告主的强烈吸引力。

  

房地产和IT居投放量之首

  调研报告指出,2005年房地产、IT产品和网络服务分居网络广告投放量前三位。其中,房地产类网络广告支出由2002年以来的522万元直线上升到2005年的60906万元。

  专家点评:中国传媒大学广告学院院长黄升民教授认为,IT产品青睐网络广告,因为IT产品与互联网与生俱来的“血缘关系”。而房地产广告是最需要丰富的信息和互动的,购房人在选购房产前,需要了解大量丰富细致的产品信息。

房地产商将电子地图、业主评论和大量互动信息加入到房地产广告中,自然深受网民欢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