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广告*公关 > 正文
 

馒头血案波及雅虎搜索 马云广告短片玩网络电影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 17:16 钱江晚报

  本报记者 裴建林

  本报讯 1个月前,雅虎搜索公司在北京宣布投资3000万元,联手华谊兄弟公司,邀请陈凯歌、冯小刚、张纪中这三位著名导演,围绕“雅虎搜索”这一主题各自创作一个视频广告短片,一时震动娱乐界。而记者昨日了解到,“雅虎搜索”已将“最终产品”的定位从视频广告短片改为充满实验味道的网络电影短片,类似近段时间在网间流传甚广的《一个馒头
引发的血案》,力图将娱乐进行到底。

  据了解,三位导演目前正在创作之中,而旨在为此次网络电影短片拍摄活动选拔男女演员的“雅虎搜星”活动也发生了不小的变化,年前选手们的年龄还挺大的,但春节一来,报名选手的年龄越来越低,连刚满十岁的小女孩都前去报名参赛了。

  据悉,由于目前仍属寒假,许多小女孩对“搜星”活动跃跃欲试,这两日冯小刚组竟然迎来了一位年仅12岁的小选手。同时,随着报名者的年龄越来越小,冯导组里的网络红人容榕阿姨形势不妙,已被踢出了十强阵容。目前,冯导组选手的年纪17岁—20岁之间占30%,21岁—28岁之间占60%。

  在陈凯歌组,由于陈导对选手作出了“男性,18—30岁,英俊帅气,男人味十足”的要求,所以没有出现什么小选手,18、19岁的小伙子占少数,而22岁—27岁之间的选手则占到了大部分。不过,他遇到了一位特别“难缠”的选手——影视大鳄邓建国。这位年过五旬的炒作大王在报名资料上填写了41岁。不过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这位影视大鳄似乎对其他选手构不成太大威胁,因为他的票数还未到千票。

  这些天,张纪中组迎来了一位14岁的美眉,“青春靓丽,纯美、雅致,具有中国式的古典美!”虽然她在资料上把自己的年龄写成了17岁,但在写拉票宣言时却暴露了自己的真实年龄:“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我就站在你面前,但你却不知道我爱你’,而是我就出现在你面前,你却懒得活动手指给我投票!我快十四岁了,有你的支持,我的生命将更加精彩!”记者昨日了解到,“雅虎搜索”已将“最终产品”的定位从视频广告短片改为充满实验味道的网络电影短片,力图将娱乐进行到底。按照阿里巴巴创始人兼董事局主席马云的说法,相比广告短片,网络电影更能把一件事情讲清楚,而且,网络电影更具可看性、娱乐性,受众群更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