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传媒 > 正文
 

传媒蓝皮书:2005传媒产业总产值约3205亿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 08:4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13日专电 (记者 吴晶) 12日在此间发布的2006年中国传媒蓝皮书称:2005年中国传媒产业总产值约为3205亿元,比上年增长11.9%。

  这本名为《2006年中国传媒产业发展报告》的蓝皮书是在12日清华大学举行的“2006清华传媒产业论坛”上发布的。

  蓝皮书主编、清华大学媒介经营与管理研究中心主任崔保国教授说:这是中国第二部针对传媒产业的蓝皮书,有关数据是“根据各个行业提供的数据,以及各行业的预测增长率,经过多方推算”得出。

  蓝皮书指出,图书出版占据2005年中国传媒产业细分市场的最大份额,约为36%。占据市场份额列第2至5位的分别为:电视广告、手机短信、广告公司和期刊发行。值得注意的是,2005年中国手机短信增长迅速,比上年的217亿元增长40%以上,从2004年的第六位跃升至第三位。而报纸广告则在2005年出现了低增长,退至第六位。(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