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中国金融网伸出高薪橄榄枝 迎来资深采编团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2日 10:07 新浪财经

  

中国金融网伸出高薪橄榄枝迎来资深采编团队

图为新近加盟的中国金融网副总裁、总编辑钮文新 (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新浪财经讯 中国金融网周二(1日)宣布一批来自传统媒体的采编团队正式加盟。《财经时报》原总编辑钮文新将出任中国金融网副总裁兼总编辑,《财经时报》副总编辑谷一海、曾担任《财经》杂志的首席记者张小彩出任中国金融网副总编辑。

  中国金融网总裁何世红称,总编辑钮文新的年薪为50万,并将在中国金融网上市后获得价值上千万的股份,两位副总编辑年薪为30万,将会获得价值800万的股份。此次与三人一同进入中国金融网的还有数十名国内传统媒体的财经记者。

  知情人称,其中大部分来自《财经时报》,尾随钮文新加盟中国金融网。在业内看来,上述人事变动显示网络媒体与传统媒体之间的博弈已经进入真枪实战阶段,网络媒体向传统媒体伸出的橄榄枝也显得愈发诱人。

  新的采编高管团队有着丰富的从业经验。总编辑钮文新曾在《中华工商时报》、《财经》杂志工作过,并担任过中央电视台《经济半小时》的编导;副总编辑谷一海之前是《财经时报》的副总编辑,在股票、证券等方面有相当的资历;副总编辑张小彩曾在《中国经营报》、《财经》杂志任职,她擅长的领域是金融,尤其是银行业。

  何世红称,中国金融网将在两年后上市。

  摩根大通新近发布的《2007年网络投资报告》显示,在2006年,中国传统广告市场的增长幅度不过11.8%,而网络广告的增长则达到了52%,预计2007年这一速度仍将维持在47%。种种迹象表明,网络媒体的优势已经开始发挥功效,有了向传统媒体叫板分享市场

蛋糕
竞争力

  一位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中国金融网的动作之大出乎意料却又在情理之中,网络媒体需要传统媒体的经验,网络媒体从传统媒体引进人才在不久的将来也许是大势所趋,这次震动只是给传统媒体传递了一个信号而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