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传媒 > 正文
 

央视主持人爆难言之隐 服装没人管工资计件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 13:50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央视综艺节目主持人西安赛区的选拔进行得如火如荼,昨日央视一套《今日说法》主持人张绍刚和央视十套《走近科学》主持人张腾岳来到西安,出任西部电影频道主办的西安赛区评委,两人说起话来一唱一和。在对选手们评头论足之余,两人也坦承自己在央视是“计件工人”,领的是“计件工资”。

  对于眼下让人眼花缭乱的各种选秀活动,张绍刚认为这很正常:“我觉得没有什么可
奇怪的,这其实就是真人秀,这种电视形式比较新鲜,观众喜欢看,所以电视台自然就爱举办了。”而张腾岳的看法则是:“现在选秀活动很多,就像人们吃饭一样,吃多了米饭,再来碗羊肉泡,自然会觉得好吃,因为换了口味。有人说现在很多选秀节目显得很浮躁,我觉得这是很正常的,这种浮躁是任何节目形态开始时都会有的,等到了一定阶段,自然就会成熟起来。”张腾岳承认自己并不喜欢李宇春的发型,不过他并不反对超女,他说:“这其实就是我们社会的进步,我不喜欢你的观点,但是我捍卫你说话的权利。”

  张绍刚昨日点评选手时,对女选手多用赞赏之语,他点评一位女选手“回眸一笑百媚生”,竟把那位女选手说得不好意思了,不过对男选手,他可就严厉多了,不是说男选手长得不咋样,就是指出衣服颜色也不对。对此,张绍刚解释说:“我在这里的点评已经柔和多了,我对男孩评点比较尖锐,是因为我觉得男人抗打击的能力比较强。”在比赛中,张绍刚和张腾岳都很注意选手的容貌,他们认为:女综艺主持人就要够靓,只有够漂亮,才能压得住台。男综艺主持人,最重要的是要“聪明睿智”,张腾岳说:“综艺男主持人要够机智,有阅历、才能和身边的美女保持协调,构成平衡。”

  除了对容貌挑剔外,央视两位名嘴对选手的衣着也很挑剔,张绍刚说:“我在《挑战主持人》就对男选手说过,买来新衬衣,一定要把褶子熨平了,别让人感觉你没有穿过新衣服似的。主持人的衣服穿好了,不会有人说,穿得不好,肯定会有人说。”不过说到自己的出镜服饰,张绍刚首先给自己开脱了:“我主持的《今日说法》只要穿西装就行了,其他两档节目就可以随便穿了。”

  张腾岳主持《走近科学》时穿的都是休闲装,他说:“我没钱,所以只好穿便装。”猛一听以为他在开玩笑,不过他很认真地解释道:“我在央视工作8年了,从没领过服装费,有次台里请了位专家讲穿衣要领,一开口就让我们买名牌衣服,一件衣服一万多,我一个月的基本工资也就600元,其他收入是按主持节目的多少来算的,我们可以说是标准的‘计件工资’。”张绍刚则坦白自己在央视连基本工资也没有,因为他现在还是中国传媒大学的老师,在央视主持节目算是兼职,收入也是“计件工资”,说到这里,两人似有难言之隐,不愿再深谈。

  虽然张腾岳主持的《走近科学》很受观众欢迎,而他落落大方的主持风格也备受好评,但因为央视科教频道在很多地方没有落地,节目的收视率自然也是大打折扣了。张腾岳说:“央视有400多名主持人,一个频道和一个频道的差别很大,其实进了央视当主持人并不意味着你就成功了,很多时候,大多数央视主持人都会被淹没掉的。有时一个好的平台对主持人来说真的是很重要。”文/记者 贾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