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传媒人 > 正文
 

最具影响力传媒人物:秦朔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 18:47 《今传媒》杂志

  秦朔——《第一财经日报》总编辑

  关注点:如履薄冰 任重道远 大展宏图

  入选理由:曾经打造出了中国最具影响力的政经杂志,现在他立志要打造一份与《华尔街日报》、《金融时报》等世界级财经日报相对应的百年大报,自然吸引了千万人的目光

  秦朔一直梦想着在中国打造一份一流的财经日报,2004年11月,《第一财经日报》在上海创刊。秦朔的走马上任总编辑,这使他的梦想更加接近了现实。

  《第一财经日报》提供了秦朔所需要的平台。它由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北京青年报社、广州日报报业集团三家重量级传媒机构共同打造,是中国首张跨地区、建立在广播、电视和报业三大媒体平台上的财经类日报。站在这个新的平台上,秦朔的面前又是一片新天地。虽然说“天高任鸟飞,海阔凭鱼跃”,但是秦朔不得不给自己重新洗脑。在此之前,自1990年从上海复旦大学毕业以后一直就在《南风窗》工作,并没有操作日报的经验。现在从杂志到了报纸,许多东西他不得不重新开始。

  因为“操刀”《第一财经日报》,秦朔更加受到关注。1998年前后秦朔领导《南风窗》实现了从新闻杂志向政经杂志的转变,成了全国影响最大的政经杂志。现在他打造《第一财经日报》,除了个别的疑虑外,绝大部分人同样对他寄予了厚望,希望他能够在新的平台上大展宏图。

  在秦朔看来,现在在中国成就一份权威主流的财经的日报,是完全有可能、完全有希望的,因为它顺应全球背景下中国经济增长的事实,顺应了广大经理人、投资者、新兴的中产阶层对一份权威的主流的日报的需求,中国现在也需要《华尔街日报》、《金融时报》等世界级财经日报相对应的百年大报。他也不否认《第一财经日报》要做到《华尔街日报》这样的规模需要漫长的时间,尤其在整个生产、营销、管理各个方面,要想达到《华尔街日报》那种严格和现代化的标准,还需要付出巨大的努力。

  责任感和使命感始终是《第一财经日报》不懈前行的动力,《第一财经日报》以打造中国最具影响力、权威性、最受尊敬的财经日报作为自己的使命。经过整整一年的运作,已经获得了中国的一些精英阶层的认同,取得了超出预想的成绩。对秦朔和他的团队来说,这自然是值得欣慰的事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