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传媒人 > 正文
 

转业后的央视主持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 16:51 每日新报

  亚宁开辟电影天空,曹颖拍戏不离话筒,周涛履新体会母爱,张政安然淡看高升

  曾经活跃在荧屏上的央视主持人,如今已有不少“转业”了,从亚宁、张政分别“高升”至电影频道节目中心和广播艺术团,到周涛被借调至北京奥组委宣传中心,曹颖虽然还牢守主持阵地,但也早已离开央视,这些主持人不同程度上的“转行”以及之后的工作情况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记者日前采访了这几位前央视主持人,他们分别介绍了一下自己的现
状。

  亚宁:曾经主持央视《中国音乐电视》《同一首歌》

  从主持人到电影频道节目部副主任,亚宁离开主持岗位已近 4年时间,这段时间中,亚宁从事起幕后工作,从节目策划制作到后期编排,无不倾注了他的心血。

  退出主持岗位,开辟新的天空。除了主持工作之外,亚宁还喜欢编导、策划工作。亚宁把全身心投入到电影频道,转战幕后的他也逐渐远离了镜头和话筒。以前在央视当主持的时候,他就做过《青春同路人》《同一首歌》《中国音乐电视第七日》等节目的导演,或许是幕后工作的魅力深深吸引了他,才有了现在身为副主任的亚宁。他很多时候是在幕后,做一些前期的策划和后期制作,然后和同事一起商讨节目制作。亚宁认为,现在和以前主持节目时完全不同,没有必要把自己推到前台,更不用说经常接受采访了。

  现在,除了频道的日常工作,亚宁还负责与电影有关的大型活动的策划和编导制作。 1998年,亚宁就自费到电影学院进修,可以说,他是个十足的电影爱好者。而电影频道给予了亚宁一个更大的发展空间,对此,亚宁十分感激,不仅使自己成功走向幕后,还圆了他的电影梦。近几年,电影频道搞的大大小小的活动以及颁奖典礼等特别节目,大多出自亚宁之手。像最近几届转播金鸡百花奖颁奖典礼、金球奖和奥斯卡颁奖典礼、惠特妮·休斯顿演唱会、《无极》《千里走单骑》等大片的首映式以及大型音乐剧《电影之歌》等。对于制作节目,亚宁更多的感到是一种满足,和主持比起来,后者显然更具挑战性。他希望通过电影频道,能有更多的人喜欢电影。

  曹颖: 1997年起,主持央视《半边天》, 2000年主持《综艺大观》及春晚

  今年的央视元宵晚会上,曹颖出现在《八仙拜年》节目中,反串了一把何仙姑。此前有媒体报道称曹颖怀念央视,准备回归。对此,曹颖说只是做了几期嘉宾主持,与签约一事没有任何关联,“央视的朋友想让我来做嘉宾主持,我就回来了,根本没有涉及签约这些事情。”

  提及以前在央视工作的点滴,曹颖十分动情:“我刚到央视的时候特别年轻,而且没有任何经验,可以说我是在央视成长的。这里有我的老师、同事和好朋友,对我来说,在央视工作的经历是我成长中重要的一环,我永远不会忘记。”

  曹颖离开央视后,转战湖南卫视,几年中,她主持《金鹰之星》等多档娱乐节目和综艺晚会。曹颖表示,在湖南卫视的几年,自己在业务上得到充实和发展,并且在主持之余也拍了不少电视剧。曹颖说,自己本就是演员出身,结果几年主持人做下来,反而使观众认为拍戏成为她的“副业”。曹颖表示,做主持人更多的还是想充实自己,可以在这期间学到很多东西,接触更多的事物,“对于观众来说,认识我更多是通过电视节目和晚会。其实我最早入行是从拍电视剧开始的,这么多年,我一直没有放弃电视剧的拍摄。”曹颖表示自己以后的工作还会主持拍戏兼顾,两项自己喜欢的事业会一直做下去,哪个都不会放弃。“拍戏比主持节目要难一些,因为不同的角色要赋予不同的性格,需要演员去塑造,更具有挑战性。而央视又有关于‘主持人不得在外接戏’的规定,我不想两个都放弃,就加盟了湖南卫视,就是希望主持、表演二者兼顾。”

  从古装到时尚,曹颖扮演了不同风格的人物,她表示自己一直想尝试不同风格的角色,更多时候是希望能演绎些亦正亦邪的人物。曹颖表示,自己很喜欢忙忙碌碌的感觉,不论是主持还是拍戏,自己都会很用心努力去做,今年工作的重点还是放在拍摄电视剧上,争取多拍几部戏奉献给观众。

  周涛:曾经在央视主持《综艺大观》《真情无限》等栏目及春晚

  刚刚主持过央视春晚和元宵晚会的周涛,眼下已经回到北京奥组委宣传中心,继续自己的工作。周涛自从调至北京奥组委宣传中心工作后,就很少主持节目。不过她表示,自己的人事关系还在央视,只是借调至奥组委工作,“奥组委所有工作人员都是借调过来的,到 2008年北京奥运会结束,我们还会回到原来的单位继续工作。所以,我没有离开央视,只是这几年暂且不再做主持而已。”

  其实做主持人的最后 3年,周涛就已经兼顾着幕后工作,“幸亏有了那 3年的幕后经验,奥组委也是因此才向台里提出借调我,不然的话,我肯定不可能到奥组委宣传中心来的。”

  周涛表示,在奥组委的工作使自己的生活变得更加充实了,“具体工作没有像大家想的那样繁重,只是很忙但不会特别累。因为现在我们还处于筹备阶段,所有工作都在为奥运会做准备,我所在的宣传中心是一个服务部门,与奥组委其他部门都有联系,分配的工作内容和程度相对比较均匀一些。眼下,所有的工作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当中,可以讲是一个渐进的过程,包括赞助商的确认和即将到来的开幕式方案审定等等,都在正常地进行中。”

  对于主持工作,周涛称自己会以奥组委的工作为重,虽然春晚期间也会两边跑,但以后这种情况不会太多。“春晚和元宵晚会是央视每年的重头戏,需要工作的话,我肯定是要回去的。虽然也有一些活动来找我,但我也会依情况而定,如果是特别重要的话,我一定会去主持。但不是说一直会两边兼顾,台里固定的栏目肯定是做不了的,综艺晚会也不一定必上,我还会以奥组委的工作为重,这样两头跑的情况不会太多。”

  年前,周涛生了个健康漂亮的宝宝,谈起孩子,周涛的话语洋溢着幸福,“对女人来说,最大的幸福就是看到自己的宝宝,虽然前一段我忙了一些,但我还是坚持每天按时回家,照顾孩子,给孩子喂奶什么的。”有观众表示,在电视上根本看不出周涛像是生了孩子的,听后,周涛爽朗地笑了,“真的吗?这还多亏了我的几个朋友,怀孕初期,朋友们就送了我不少这方面的书,我在家经常看,慢慢也掌握了不少有关这方面的知识,这些对我帮助真的挺大。我怀孕时,也会按照书上的指点做一些有利于孕妇的运动,然后会多吃一些有利于胎儿健康的食品。生了孩子回家没几天,我就按照书上的指示尝试着做一些体操锻炼,更重要的是,我坚持母乳喂养,这不仅对宝宝成长有好处,对母亲也是受益匪浅。女人坐月子期间,会吃很多有营养的东西,会有很多脂肪生成。坚持母乳喂养,不仅是将脂肪和营养传递给孩子,也令女人保持健康。”

  另外,周涛还幸福地表示,今天宝宝出生整整 3个月了,听得出周涛完全沉浸在做母亲的喜悦和幸福之中,一提起孩子,她话便一下多了起来,“知道吗?我感觉做女人最幸福的事莫过于喂孩子,这种满足和幸福是任何事都不能取代的,做母亲的那种责任感油然而生,你只有到那一天那一刻才能体会得到。”

  张政:曾经在央视主持《正大综艺》《朋友》及春晚

  从央视主持岗位到中国广播艺术团,张政从台前走到幕后。远离央视主持工作的他,投入到另一片天地,开始不一样的工作。

  张政表示,自己在广播艺术团的工作并不比在央视做主持来得清闲,任艺术团副团长的他也没有觉得自己“升官”了,他说,“广播艺术团是

中央电视台的下属单位,我到这里虽然是副团长,但也没有任何做官的意味。”张政的日常工作基本都围绕着广播艺术团,他表示:“现在的工作比起以前是忙了一些,具体工作也从台前转到了幕后,对于我来说,这些并不陌生。我以前在台里做主持人时,也经常会去做一些幕后的工作,接触得多了,慢慢也会熟悉起来。所以,开始到艺术团工作时,也没有什么不习惯。”

  张政表示,自从到了艺术团后,自己的工作一直很稳定,没有太多的起伏。“这里的工作相对要稳一些,没有太频繁的亮相,只是和大家一起就一些艺术团的事情进行讨论研究。离开了央视之后,我退到幕后,想的事情比以前多了,但并不代表我不再关注电视。闲下来的时候,我还会打开电视看一些台里的节目,对自己以前主持过的节目也会去关注。”张政和著名

相声演员冯巩同属广播艺术团,张政表示,冯巩是艺术团的艺术总监,二人虽然工作性质不同,但还是会时常见面。“以前,我做主持人,他是演员,现在,我是副团长,他是艺术总监。我们从同台表演变成了同事,又是好友,可以说是一种幸事。”

  对于现在的工作和生活,张政不想谈得太多,但他还是很感谢大家对他的支持,“很高兴还有观众记得我,关注我。在艺术团,我已经开展了新的工作,生活也非常稳定。不再做主持人了,对以前的一些事情也不方便多说,希望观众更多地关注央视的新人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