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传媒 > 正文
 

超女到底有多火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 15:15 春城晚报

  超女真的有那么火吗?看了昨晚的演唱会,我确定了自己曾经的怀疑。去年夏天,在电视机前的那一场场比赛中,她们因为拼搏而精彩。但昨晚,在昆明超女演唱会现场,她们无一例外地苍白!

  还清楚地记得去年去看beyond演唱会的细节,尽管少了家驹,但现场所有人充满激情,站着、沸腾着,3个小时后才发现脚痛;也还依旧记得看张学友演唱会的细节,我身后的几
个男子一直跟着歌神唱完每一首歌,出门的时候嗓子已经沙哑。但昨晚,我昏昏欲睡,张靓颖和周笔畅都没能打动我,倒是笔亲成了最好的风景,他们凭借去年的经验,组织了非常专业的粉丝团,形成在昆明不多见的助威团。

  我不敢怀疑超女的声势和影响力,“超女运动”造就了中国式的娱乐狂欢。不过窃以为那更像是一场传媒的胜利、媒体的盛宴。要知道,媒体可以永不停歇地追逐新鲜事物,但超女们却要用一生努力顶住头上易逝的光环!我们姑且认为超女们都知道作为歌手最重要的是拥有让人传唱不衰的主打歌,不过,截至昨晚,她们的每一首新歌都没给人留下些许印象。

  也许是我错了,一直以为

演唱会的最高境界是一人唱万人和,但昨天,所有人能跟着笔笔唱的是那些版权并不属于她的《解脱》、《普通朋友》、《将爱》。在某一个瞬间,我甚至在想,也许周笔畅、李宇春们真的能靠着别人唱红的歌一直红下去,但是谁又来先把这些歌唱红呢?

  王晓洁(春城晚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