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新浪网
| 财经首页 | 宏观 | 市场 | 经营 | 股票 | 新闻 | 专题 | 投资组合 |
市场
市场分析
市场动态


>> 市场 / 市场动态 / 内容



汽车:上海私车没了品牌限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1月20日 13:32 国研网

  上海市旧机动车交易中心今天举行首次私营企业及个人国产生活用车上牌额度无底价投标竞购。此次投标规定, 对所购车辆的品牌不作限制。这意味着以往被上海“关在门外”的夏利、奥拓、捷达、富康等国产车,将堂而皇之地进入上海 私车市场。

  根据投标公告,首次无底价投标的数量为1000辆。在上海注册的私营企业,以及包括持蓝印户口的上海市居 民都可参加竞投。截止下午3点钟,主持此次投标活动的上海国际商品拍卖有限公司共发售标书2579份,收到标书224 6份。投标结果明天即可揭晓。

  此次投标规定,中标者购买的国产车必须在车况上符合上海城市交通管理的要求,在尾气排放等技术指标上符合 上海环境保护的要求,而对所购车辆的品牌不作限制。

  上海私人购车放开限制,使得不少早已看好上海市场的外地汽车生产企业兴奋不已。在投标现场,松花江、夏利 、金杯等外地品牌忙着向参加投标的人们自我推荐。捷达不仅带来了“新捷达王”、“都市先锋”等样车,更适时地推出了针 对家庭用车开发的“捷达前卫”新车型,引来众多市民驻足咨询。

  上海市汽车工业销售总公司副经理张伯顺表示,国产小轿车在上海车市公开公平公正地参与竞争,反映出上海作 为一个开放城市的风貌,也是上海积极迎接“入世”的一种姿态。据悉,为了在竞争中争取主动,上汽也派出了十多人的队伍 ,在现场派发资料、接受咨询。

  由于这是首次采用无底价的方式拍卖私车牌照,而且取消了本地车上牌的大幅优惠,对于不少早有购车意向的私 企和个人来说,无疑是个好机会。拍卖中心门前一大早就排起了购买标书的长龙,投标大厅里也人声喧哗,挤满了填写标书和 投标的市民。

  据了解,上海的第一块“Z”字号自备车牌出现于1986年11月。自备车牌照竞拍最“疯”时,曾拍出过4 5万元的天价,此后行情回落至10万元左右。1998年6月,上海适度放宽对私人购车的限制,实行桑塔纳系列私车上牌 额度投标竞购,底价为2万元,以后私车上牌竞投扩展到上海通用的别克车系列。

  上海国际商品拍卖有限公司副总裁范干平表示,按照计划,今后每月都会有1000个私车牌照进入拍卖程序, 上海私人购车的环境将越来越宽松。




>> 市场 / 市场动态 / 内容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