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新浪网
| 财经首页 | 宏观 | 市场 | 经营 | 股票 | 新闻 | 专题 |
市场
市场分析
市场动态


>> 市场 / 市场分析 / 内容



房地产:99房改八大政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1月05日 16:11 中国经济时报

  1、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国务院第262号发布的《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于4月3日起施行。在总共7章43条中 ,对住房公积金机构及其职责、缴存、提取和使用、监督、罚则等方面做出了全面规定,确定了公积金缴存比例,加强了住房 公积金的管理。

  2、已购公有住房和经济适用住房上市出售管理暂行办法自5月1日起施行的“已购公有住房和经济适用住房上市出 售管理暂行办法“,适用于已购公房和经济适用住房首次进入市场出售的管理。规定已取得产权证书的已购公房和经济适用住 房可以上市出售,以成本价购买的产权归个人所有的公房,上市出售收入在交纳了有关税费和土地收益后归个人所有,该办法 对住房二级市场启动具有指导性意义。3、城镇廉租住房管理办法

  城镇廉租住房是指政府和单位在住房领域实施社会保障职能,向具有城镇常住居民户口的最低收入家庭提供的租金相 对低廉的普通住房。从5月1日起实施的本办法形成了商品房、经济适用房、廉租住房供应体系,以适应不同收入阶层的家庭 居住。

  4、公积金贷款利率下调继央行调整存款利率后,从6月23日起,北京市公积金贷款也开始相应下调。同时,住房 商业贷款利率也做了相应调整。本次调整后,贷款期限从1年到25年各个期限档次的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平均下调了0 .81%。在此之后,北京公积金贷款进一步放宽,最高额由30万元升至39万元,并取消了贷款不得超过缴存总额15倍 的限制。公积金贷款已成为大多数购房者的首选资金。5、已购公有住房和经济适用房上市出售土地出让金和收益分配管理规 定国家三部委7月27日出台的谜这项规定明确,职工个人购买的经济适用房产权归个人所有。已购经济适用房上市出售时, 由购房人按规定缴纳土地出让金,缴纳标准不低于标定地价的10%,在标定地价确定前,按房屋成总交价的3%缴纳土地出 让金后,就可办理商品房的产权证。该规定改变了一直不太明晰的经济适用房产权状况,使经济适用房受到更多买房者青睐。

  6、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调整房地产市场若干税收政策的通知》于1999年8月1日起实行的这个通知规 定,个人购买并居住超过一年的120平方米(含)以下普通住宅,销售时可免征营业税,并暂免征收土地增值税;居住不满 一年的,营业税按销售价减去购入原价后的差额计征,同时,对买房契税暂减半征税。此次房地产税收政策的调整,无疑从政 策面对住宅市场产生实质利好。

  7、在京中央和国家机关进一步深化住房制度改革实施方案这项和每个人息息相关的房改政策,8月16日开始实施 ,核心内容是停止住房实物分配,进一步完善住房公积金制度,建立住房补贴,逐步实行住房分配货币化,确定每平方米建筑 面积基准补贴额为1265元,无房职工可以按照补贴标准于1998年底之前一次性发放,或1999年之后按月发放。

  8、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于10月1日开始施行的这项新合同法虽然不是一项房地产专业法律,但其中的大部分条 款与房地产密切相关,尤其是买房合同、租赁合同、赠与合同等,更是为订立、履行合同提供了具体规范。




>> 市场 / 市场分析 / 内容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