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新浪网
| 财经首页 | 宏观 | 市场 | 经营 | 股票 | 新闻 | 专题 | 投资组合 |
经营
特别报道
经济观察
经营之道


>> 经营 / 经济观察 / 内容



环球广角:英国学生互联网上淘金忙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1月26日 13:57 和讯中金网

  四名英国穷学生在互联网上掘到大批黄金,他们的只有五个月历史的互联网学生资讯网页,竟售得一千万英镑。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二十二岁的大学生埃德蒙森星期二对英国广播公司说:“这当然使我们大为意外。一年 前我们还苦于入不敷出,不知事业的前途何在,现在我们却掘到黄金。”

  总部在伦敦的美国公司“传媒产品集团”现在控制这个“学生网”百分之七十五的股份,拥有这个网址为“ww w.studentnet.co.uk”的学生网页。

  该公司准备扩大这个网页,以覆盖英国所有的大学校园,最终会推向国外。该网页在诺丁汉制作,将聘用五十人 工作。

  来自英国中部伯明翰的二十一岁大学生阿塔拉,在筹钱另觅新居时,产生了创造这个网页的念头。这网页旨在向 学生们提供大量实用有趣的资讯。

  他在诺丁汉特伦特大学的学生酒吧向三名最要好的学友提出他的想法,并决定付诸实行。在他们的“学生网”开 通数月之后,吸引到的网上访客竟达平均每周两万人次。

  埃德蒙森说:“我们在这个网页中提供学生所需的一切资讯,从怎样外出购物到如何买到一把牙刷。我们还与慈 善机构密切合作,为学生提供紧急医疗谘询。”

  这个最新的互联网暴富故事,只是英国年轻的网络企业家赚钱的一系列成功个案之一。

  其他个案包括:

  十七岁的伦敦学生科恩的“犹太网”公司,准备今春上市发行股票。他的“www.jewishnet.or g.uk”网页的特点是网上有犹太教士为信徒服务,是英国所有犹太教信徒上网必访之网页,上市后会很快使科恩成为年轻 的大富豪。

  威尔克九年前十六岁时创立“网上电子游戏公司”,向网络电脑提供电子游戏节目,现在估计已有五百万英镑的 身家。




>> 经营 / 经济观察 / 内容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