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新浪网
| 财经首页 | 宏观 | 市场 | 经营 | 股票 | 新闻 | 专题 | 投资组合 |
经营
特别报道
经济观察
经营之道


>> 经营 / 特别报道 / 内容



零售业巨头“沃尔玛”杀入广州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1月20日 11:36 华声报

  全美第一零售商沃尔玛今年将在广州开设分店及山姆(SAM’S)会员店,营业面积预计将分别达到一万多和 两万平方米,这是沃尔玛中国有限公司营运总监前日向记者透露的信息。

  在世界500强企业中排名位居第四、零售业排名第一的沃尔玛,1996年开始进入中国,现在在深圳已开设 了3间购物广场和1间山姆会员店,另外在昆明和东莞也分别开有1间分店。沃尔玛中国有限公司营运总监称,广州发展很快 ,城市的环境、交通等方面都有很大改善,更重要的是,广州是个人口众多的大城市,是个很大的市场。因此,虽然广州零售 业本身竞争已很激烈,但沃尔玛相信“还会有很大空间”。

  据《南方都市报》透露,沃尔玛今年在广州将会分别开一家购物广场和一间山姆会员店,选址考虑在靠近广州市 中心区一带,其宗旨以方便社区居民购买为原则。据称,目前沃尔玛已在与广州有关方面紧锣密鼓洽谈开店事宜,届时将采取 合资方式。另外,沃尔玛现在还在抓紧对广州市人口分布、社会消费零售情况及不同社区消费心理、习惯等作进一步细致的调 查。据悉,出于规模效益考虑,沃尔玛在广州将不会只开两家,今年之后,沃尔玛还会视情况继续在广州扩张,至少达到四五 间店的规模。

  对于零售业巨头杀入广州,广州业界反应乐观。在广州已开设了17间分店的宏城连锁超市有限公司总经理洪楚 添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对此已早有准备。事实上,他认为国际零售商一直都对广州这个大市场虎视眈眈,现在沃尔玛开到了 “家门口”,对广州肯定会有“震动”,但震动之后也会有“促动”,一定会促进整个业界销售、服务水平的发展。虽然广州 零售商在规模和实力上难与国际零售业巨头相比,但洪楚添认为,只要找准自己的特色定位和优势,也一样有自己的发展空间 ,并避免和国外零售巨头的正面竞争冲突。




>> 经营 / 特别报道 / 内容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