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CXO > 《环球企业家》2004 > 正文
 
摩托罗拉的新CEO 向上移动的爱德华·詹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09日 19:55 《环球企业家》杂志

  摩托罗拉的新CEO来了。他似乎已经让人看到一个与以往不同的摩托罗拉

  爱德华.詹德履新四个月后,摩托罗拉发布的2004年第一季财报显示,全球销售额同比增长42%,利润增长2倍。不过几个月时间,57岁的爱德华.詹德(Edward Zander)就已经开始为这个75岁的家族企业帝国带来积极的变化和清新的空气,而这正是投资者愿意看到的。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玉兰油欧莱雅6折起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在公司会议上,詹德让发言人关掉幻灯机,停用他们笔记本电脑中的Power Point演示——“说话,说话就行了,”他对那些复杂精致的图表并没有太多的兴趣。摩托罗拉的高层甚至说,詹德带来的最大变化就是使高层会议变得更有活力,更多交流,决策更为迅速。

  交上第一份满意的答卷之后,詹德立刻来到了中国。这里是摩托罗拉全球第二大市场,而它自己则是这一市场里最大的外资企业。此行詹德参观了摩托罗拉在天津的工厂,而更重要的行程则是参加北京市市长国际企业家顾问会议,以及拜会重要客户和政府部门,以维持摩托罗拉一贯优秀的政府关系。《环球企业家》在此期间采访了爱德华.詹德。

  GE :你亲身接触摩托罗拉中国公司是第一次,有什么体会?

  詹德:我刚刚参观了摩托罗拉在天津的工厂,我们全球制造的30%都在这里完成,它令我非常骄傲。我发现摩托罗拉中国公司就像是公司中的公司,它非常完整,从制造、研发、到销售、市场营销,全都具备。这正是我希望看到的,我希望它保持这样。

  当然,我们在中国还会积极进入新的领域,比如我们要在中国生产汽车电子设备,以发挥我们在车载通讯方面的优势。在宽带方面、数字有线电视、城市应急连动系统,我们也和相关部门以及政府进行交流,以便把这些技术带到中国。

  GE :作为一个空降CEO,你会给摩托罗拉带来哪些变革?履新半年来,你认为摩托罗拉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是什么?

  詹德:我主要是在三个方面进行努力:一是加强公司在决策方面的执行,同时改善公司的财务状况,使公司更加可预测,确保及时准确地提供产品;第二,我们会加强在更高层面上与客户的交流,希望把与客户的关系变成一种伙伴的关系;第三是制定更好的公司战略,我想让人们在想到摩托罗拉的时候不光是想到技术,摩托罗拉的工作核心就是不间断的移动性。我们希望让个人、家庭、人们的汽车和企业能有最好的移动设备。

  GE :今年第一财季摩托罗拉势头甚好,尤其是欧洲市场。下一步有什么计划?

  詹德:我们第一个季度业绩是非常好的,尽管如此,前面的路还很长,一两个季度的情况还不能够完全说明全年的状况,但是我们的目标就是要赢得更多的市场份额。

  GE :阿尔卡特西门子都与中国的手机厂商进行了合资,摩托罗拉有过这方面的打算吗?如果有的话,会选择哪一家厂商?

  詹德:中国市场的确充满竞争,但是比起刚才你所提到的我们的竞争对手,摩托罗拉与众不同的是我们在中国已经有了17年的投资历史,我们有19家研发中心,1600名研发人员,我们与主管部门及中国客户都有非常良好的关系。我们在中国有很大规模的制造,在全球的产量中也占有很大的比例。目前我们在中国已经有一系列合作伙伴,今后还会有更多的这方面的合作,但是目前我没有什幺新的内容要宣布。

  (文/《环球企业家》□ 叶南|文 出自:2004年8月 总第101期)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摩托罗拉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