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丹峰:感受到爱的孩子,才会带着爱去生活

张丹峰:感受到爱的孩子,才会带着爱去生活
2018年05月02日 16:16 《中国慈善家》

  张丹峰:感受到爱的孩子,才会带着爱去生活

  撰文:魏诗孟

  来源:《中国慈善家》2018年3月刊

  Q:2017年,你参与了包括中华少年儿童慈善基金会“星愿童乐”孤儿圆梦项目在内的多个公益项目,有怎样的感受?

  A:每个人都有童年,为人父母后,更觉得,每一个孩子来到世界上,让他们感受到世界的爱护和善意,满足其每一个愿望,对美好的每一个期待,对于我来说也是一件非常美好、快乐的事情。

  Q:我们知道,多年来你一直在资助一些孩子,是什么让你持续做这件事情?

  A:理由很简单—做公益让我感到快乐,我很享受这种正能量的快乐。身边也有很多做公益的榜样,他们也一直鼓励着我。

  我平时也比较关注儿童的心理成长问题。比如农村很多留守儿童,父母都外出打工,他们要面对成长中的诸多问题,在他们还不具备解决问题的能力时,应该得到父母和整个社会的爱护。

  每年我都会固定资助一些留守的孩子,看着他们成长,直到上大学,这些孩子有西藏的、河南的等等。我们其实没有很多时间和这些孩子见面,但是每隔两三个月这些孩子都会寄成绩单给我们看,也会随时写信介绍他们的情况。每次收到孩子的信,我都非常感动,就像看自己的孩子一样,想培养他们长大成人。

  我觉得能感受到爱的孩子,以后也会带着爱去生活,所以这个事情我会继续做下去,希望能帮助到更多小朋友。

  Q:明星公益的影响力越来越大,顶着明星的光环做公益是否有压力?对明星公益有哪些思考?

  A:明星是有影响力的一个群体,用自身的影响力传播公益起到真正的“榜样”作用,这是我作为一个演员应该保持的自我建设。有很多明星,比如黄晓明、陈坤、海清等等,都是我的榜样,像黄晓明的送书包活动,支持山区孩子的学习,还有胡歌关注自闭症儿童,海清关注女性健康等等,他们对公益的投入和执着都让我很有动力坚持下去。

  2015年我参加过“绿色公民”公益活动,后来又陆续参加过一些保护动物、保护生态的公益呼吁,比如保护穿山甲等等。对于环境保护和生态维护方面的公益活动,我一直非常愿意参与。

  其实摘去明星的光环,我相信我们都是一样的,人都是向善的。

  Q:有了孩子之后,是否更注重引导孩子参与社会活动?你怎样培养他们的社会责任感?

  A:我家有两个孩子,首先是让孩子有良好的保护环境的习惯吧,不乱扔垃圾,爱护花草,还有对师长、家人讲礼貌和尊重,等等。

  Q:家人的支持与关怀为你的公益事业带来哪些帮助和启发?

  A:我的父母是传统的人,他们都信奉能力范畴之内帮助别人是自然而然的,我太太一家人一直支持我参与公益,我们都觉得,能帮助别人解决困难真的是很快乐和幸福的事情。

  张丹峰:演员,出演《特勤精英》《独孤天下》《花千骨》等

责任编辑:郭一晨 SF16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