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6日13:19 法制晚报

  昨天警方查处三家涉黄俱乐部 保利集团发声明称与己无关 记者查询其中一家官网发现

  保利俱乐部 招模特电话仍能打通

昨天,保利(左图)和蓝黛俱乐部大门紧闭,门上贴出停业通知摄/记者 刘畅 实习生 宫主昨天,保利(左图)和蓝黛俱乐部大门紧闭,门上贴出停业通知摄/记者 刘畅 实习生 宫主
昨天,保利(左图)和蓝黛俱乐部大门紧闭,门上贴出停业通知摄/记者 刘畅 实习生 宫主昨天,保利(左图)和蓝黛俱乐部大门紧闭,门上贴出停业通知摄/记者 刘畅 实习生 宫主

  摄/记者 林晖

  法制晚报讯(记者 张群琛 马晓晴 唐宁 实习生 汪璟璟 杨雪)昨天北京市公安局通报称,据群众举报,经缜密侦查,12月23日晚,北京警方依法对涉嫌存在卖淫嫖娼违法犯罪活动的多个场所进行查处。从位于东城区东直门南大街的保利俱乐部、海淀区板井路的蓝黛俱乐部、海淀区大钟寺东路的丽海名媛俱乐部查获涉案嫌疑人数百人。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查中。

  随后,针对北京东直门南大街的保利俱乐部因涉及卖淫嫖娼违法犯罪活动被查处一事,保利集团发布声明称,中国保利集团公司是驰名商标“保利”的商标持有人,北京保合利佳文化俱乐部有限公司盗用此驰名商标以“保利俱乐部”名义向社会公众进行服务宣传与推介,其行为已经构成对驰名商标专用权的侵犯。

  《法制晚报》记者探访发现,上述三家俱乐部已经停业并被贴上封条。保利俱乐部的招聘电话仍能打通,招聘者称外形过关的女子可来坐台陪酒陪唱,出台陪客人开房过夜的话收入更高。

  保利俱乐部

  位于保利大厦三层 指示牌上没有标注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位于东二环附近的保利大厦,保利俱乐部就位于大楼的三层。通往俱乐部的大门已经上锁,上面贴着写有“俱乐部因故暂停营业”的通知。记者注意到,大厦的楼层指示牌上没有标注保利俱乐部。附近一些居民表示,他们不知道保利大厦内还有一个俱乐部。

  保利大厦停车场一名保洁员称,12月23日晚8时许,突然来了好几辆警车,随后整个停车场被封闭,连保利剧院的大门也被锁上了。不久,该保洁员看到警方从保利俱乐部内带走约60人,“有男有女,一些服务员和保安也被带走了。”

  内设40余间包房 唱6小时至少3000元

  昨天,记者登录保利俱乐部官网,其网站自我介绍是“京城夜场又一巅峰之作”,是由保利国际耗资1亿5000万人民币打造的“最具娱乐性、最具商业性、最具观赏性的奢华顶级私人会所”。该网站提到,俱乐部内设40余间各具特色、装修豪华的包房,并称消费群体包括国内外名流、企业家、影视明星,及全北京大型财团的CEO。

  但记者查询发现,保利国际控股有限公司的全部13家控股公司中,并没有保利俱乐部。保利大厦内多名工作人员表示,保利俱乐部实为大厦内的租户。

  大众点评网上有一些据称是保利俱乐部内部的照片,从照片中可以看到走廊内金碧辉煌,大厅里有不少身材高挑、长相甜美的模特在走秀,其中一名模特举着“充10万送10万”的广告牌。包房内的照片显示,每一间都风格各异,有欧式也有中式的。

  多名自称在此消费过的网友留言称,保利俱乐部内部装潢考究、服务员青春靓丽。网上该俱乐部KTV包房的团购价格不菲,唱6个小时要3000元以上。今天上午记者注意到,大众点评网上保利俱乐部的信息已更新为“歇业/关闭”。

  招聘电话仍可打通对方称能陪客过夜

  保利俱乐部官网上有大量模特招聘信息,法晚记者以应聘为名拨打上面的电话,接听的是一名自称姓刘的男士。他表示自己是保利俱乐部负责招聘的。该男子询问了记者的身高体重后说,只要外在形象过关即可,无其他要求。

  “保利俱乐部是一个高级会所,客人都是有身份的人,大部分都是来谈生意、谈合作的,应酬居多。”据该男子说,在俱乐部现场上班的,收入都归模特所有,工作内容包括给客人倒酒、点歌、陪客人唱歌,并称工作环境“绝对绿色、健康”。

  记者询问是否可以出台陪客人过夜时,该男子说可以,过夜的费用为6000元至8000元不等。他随后要求加记者微信,让记者发照片或视频,他来判断形象是否合适。

  丽海名媛

  门口贴派出所封条 服务员回来拿东西

  昨天下午,记者在海淀区大钟寺东路9号京仪大酒店地下一层看到,通往丽海名媛俱乐部的楼梯入口被三张桌子和隔离墩挡住,上面有“停业整顿”通知,并贴着双榆树派出所于12月23日贴的封条。通往俱乐部的两部电梯及俱乐部大门也被封锁。

  据附近单位的工作人员称,12月23日晚上8时许来了几辆警车,将俱乐部大门封锁,随后从俱乐部内带走了数十人。昨天下午3时左右,几名俱乐部的服务员回来拿东西,看到大门被封后就转身离去。

  该俱乐部官网介绍称,其有豪华包间49间,其中多个包间的面积在200平方米以上。昨天,记者拨打丽海名媛的四个招聘电话均无人接听或关机。

  蓝黛俱乐部

  据称带走三四百人 平时进入要过安检

  昨天下午,位于海淀区板井路世纪金源大饭店地下二层的蓝黛俱乐部大门紧闭,并已贴上了封条,门口的一则落款为北京市公安局的通知称,该俱乐部于2016年12月24日起停业整顿。记者看到陆续有俱乐部员工回来取物品。一名年轻女子称自己刚从派出所出来,想回来拿点东西,但她拒绝透露其他信息。

  俱乐部的两名保洁员告诉记者,12月23日晚民警突查俱乐部,从里面带走了三四百人,其中有一百多名年轻女子。“当时顾客还不多,所以带走的基本都是工作人员和模特,就我们几个扫地的没被带走。”保洁员称,俱乐部里主要以KTV为主,里面还有舞池。

  “模特会陪着顾客唱歌跳舞,穿的就是一些跳舞的短裙,但没看到过嫖娼活动。”保洁人员说。世纪金源大饭店的一名保安告诉记者,平时蓝黛俱乐部安保十分严格,需要安检才能进入,一般晚上9点以后顾客会比较多。

  男子称蓝黛被查处仍有娱乐场所推荐

  记者在大众点评网看到,蓝黛俱乐部的几乎每条留言中都有一个人点赞,此人的头像就是一串电话号码。记者拨打该电话,接听的是一名自称姓黄的男子,他说蓝黛俱乐部已被查处,但还能介绍别的娱乐场所,并称有女孩提供服务,能坐四五个人的包房要价3000元左右。

  随后,记者改换身份以应聘为由致电该男子,他表示有很多女孩在坐台,“你们主要的工作就是喝酒,有需求的话可以出台,就是陪客人开房过夜。”男子称,女孩坐台的收入是每晚800元,出台的话是每晚两三千,并让记者联系“瑗瑗姐”,说她是记者所在小组的负责人。

  “瑗瑗姐”在电话中对记者说,要见面才能确定薪酬,“一般陪客人过夜的话到手3000,长得越好看价格越高。”随后,记者按照“瑗瑗姐”的指示来到位于东四十条的富华大厦E座B1层,这里是一家KTV,里面有数十个包房,下午6时许,这里还没有顾客。

  记者在网上查询到,北京蓝黛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经营俱乐部管理为主体的民营企业。公司成立于2000年,目前公司拥有正式经营场所六处,分别位于北京、福州、济南、成都等地。经营项目涉及豪华夜总会、前卫迪厅、风格酒吧、火爆演艺吧、量贩式KTV、康体健身、桑拿洗浴、美容美发、水疗美体等。

  此前案例丽海名媛保安领班伤人获刑半年

  《法制晚报》记者梳理北京法院审判信息网上的信息注意到,本次被查处的三家俱乐部曾惹上不同的官司。

  2015年,保合利佳文化俱乐部(保利俱乐部)被自己的矿泉水供货商告上了法庭,原因是该俱乐部拖欠货款。东城法院审理后,判令保利俱乐部支付供货商6.21万元货款,并退还其进店费2.4万元。

  2015年,曾经在蓝黛俱乐部担任过夜总会部长、销售部门部长的李先生因为工资问题将该俱乐部告上法庭。海淀法院审理后,判令蓝黛俱乐部支付李先生解除劳动关系补偿金、未缴纳养老保险赔偿金、生活补助费等3.4万余元。

  2015年7月21日凌晨1时许,时年32岁的丽海名媛俱乐部保安领班姚某在该俱乐部歌厅更衣室内,因琐事与29岁的女子杨某发生争执,随后用拳头对其进行殴打,至其牙齿、头面部、腰腹等身体部位多发软组织损伤,经鉴定为轻伤二级。姚某因犯故意伤害罪,被判有期徒刑6个月。

  文/记者 张群琛 马晓晴 唐宁 实习生 汪璟璟 杨雪

责任编辑:马龙 SF061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