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泽平分析称投资大师都很长寿 结果被网友怼了

任泽平分析称投资大师都很长寿 结果被网友怼了
2018年04月03日 15:57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4月3日消息,恒大集团首席经济学家兼恒大研究院院长任泽平在其官方微博发文称,纽伯格除了68年不亏损之外,还创造了一个奇迹,就是他活到107岁。除了他之外,大部分投资大师都很长寿。在任泽平看来,这些大师的长寿秘诀是——“投资本质上是一种不断突破自我、提升自我的修行,他们通过数十年的投资把自己历练成了最优秀的人生管理者”。

  不过,任泽平的部分粉丝似乎却并不认同他的观点,微博名为“TDG-beingXAI”的网友认为这是“幸存者偏差”的结果。“幸存者偏差”所驳斥的是只能看到经过某种筛选而产生的结果,而没有意识到筛选的过程,因此忽略了被筛选掉的关键信息。

  以下为其微博全文:

  纽伯格除了68年不亏损之外,还创造了一个奇迹,就是他活到107岁。除了他之外,大部分投资大师都很长寿,比如价值投资理念的首创者菲利普·凯睿活到101岁,巴菲特已经88岁,他的合伙人查理·芒格已经94岁,至今仍活跃在人们的视线中,很是潇洒。投资是一件很辛苦的事,为什么这些大师如此长寿而又充满活力?

  我觉得这不是偶然现象,而是对他们专注于投资的回报。从表面上看,投资给了他们财富,让他们有机会去享受最好的生活,但这并不是关键,投资本质上是一种不断突破自我、提升自我的修行,他们通过数十年的投资把自己历练成了最优秀的人生管理者。(新浪财经 王嘉源 发自北京)

责任编辑:王嘉源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