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神的房地产:巴菲特现在是美国第二大房地产经纪人

股神的房地产:巴菲特现在是美国第二大房地产经纪人
2018年04月01日 14:00 新浪综合

  股神的房地产事业:巴菲特现在是美国第二大房地产经纪人了

  摘要:巴菲特一向以“股神”的名号所为人熟知。万万没想到,他悄然一变,转身就成了美国第二大房产经纪人。

  来源:中金网

  巴菲特一向以“股神”的名号所为人熟知。万万没想到,他悄然一变,转身就成了美国第二大房产经纪人。

  这一切都多亏了巴菲特平日里“几乎注意不到”的一家子公司:伯克希尔·哈撒韦旗下的房地产经纪公司HomeServices。

  在今年的致股东公开信中,巴菲特提到,伯克希尔在2000年通过收购HomeServices当时所属的美国中部能源公司(即现在的伯克希尔·哈撒韦能源公司)多数股权进军房地产经纪领域。巴菲特起初未曾太过重视这家公司,但HomeServices却在去年给了他一个惊喜:

  一年一年下来,公司的房地产经纪人数逐渐增加。到了2016年底,HomeServices已经成了全美第二大房地产经纪公司,但实力仍不及排名第一的龙头公司Realogy。

  2017年,HomeServices迅速增长。我们收购了业内第三大地产公司Long and Foster、排名12位的Houlihan Lawrence以及Gloria Nilson,由此增加了12300名房产经纪人,将总数提升至40950人。在美国房产销售方面,HomeServices已经接近领先地位,“双边”销售额(如果公司同时代表买家和卖家,交易的美元价值将被计算两次)达到1270亿美元。

  尽管如此,HomeServices在2018年预计完成的房地产经纪业务只占全美的约3%,还有97%尚需努力。鉴于价格合理,我们将继续增加经纪人数量,这是业务的基石。

  彭博社援引房地产行业数据提供商Real Trends数据显示,2017年,HomeServices收购最大竞争对手之一Long and Foster后,“双边”交易量增加了超过80000次,较前一年上升了34%。

  但金融博客Zero Hedge分析称,巴菲特稍显不幸。在现下的房地产市场中,有限的供应和过高的估值开始对房屋购买产生影响,待售住房同比下跌4%。随着利率上升,房屋抵押贷款申请数量大幅减少。其原因可能在于,与房屋估值相比,薪资水平增长疲软。

  小编此前曾提到,美国2月新屋销售年化总数为61.8万户,略逊于预期的62万,创去年10月以来最低。路透社分析指出,最近几个月美国房市涨幅放缓,主要由于库存短缺,特别是低端房供应不足,导致房价上涨,令首次购房者望而却步,进而导致销售下滑。

  另外,尽管美国2月成屋销售大幅好于预期,但首次置业者在2月销售中占比29%,较去年同期的32%有所下滑。由于库存短缺、房价和房贷利率同步走高,首套房购买者的热情受到明显打压。

责任编辑:陈永乐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