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9日18:34 一财网

  任正非自己打车其实没啥,资本大鳄们也爱路边摊

  一位时髦的白发老头儿吃路边摊的照片正在朋友圈里疯传。老头儿发色灰白显然已经上了年纪,立在一辆卖食物的小推车边挪不开脚步,买好后一手提溜着塑料袋,立刻准备徒手开吃,全然一副心醉忘我的架势。

  眼尖的网友一眼认出此人正是现任新理益集团董事长刘益谦。而这个手推车的位置,正是其作为实际控制人的国华人寿在宁波新建写字楼的工地门口。

  2016年胡润百富榜中,刘益谦家族以345亿财富排名第44位。此前,刘益谦还在自己朋友圈里晒了一张在路边摊吃面的照片。

  刘益谦,起初是依靠创立皮包家庭作坊起家的,做过出租车司机也开过百货商店;其人生的转折开始于上世纪90年代初的买卖国库券、炒作“股票认购证”以及初涉股票一级市场和一级半市场,并因此完成了原始的资本积累。2000年初,刘益谦创办了上海新理益投资管理公司,一路高歌猛进,在中国资本市场上叱咤风云。2015年A股股灾时期,刘益谦自称“在两天时间内投入近十亿资金”,号称要“为国护盘”。

  刘益谦不仅仅是资本大鳄,还是名副其实的收藏大鳄,价值不菲的王羲之草书《平安贴》、苏轼的《功夫贴》、明成化斗彩鸡缸杯,都被其收入囊中。

  此前,华为CEO任正非独自在虹桥机场打车的照片也被广泛流传。

  这两年风头无比强劲的深圳宝能投资集团董事长姚政华也是“排档爱好者”。近日,其将公司的会议直接开到了一家牛肉丸店里。

  包括万科在内,宝能系通过前海人寿和钜盛华共举牌了8家A股和1家港股上市公司,它们是华侨城A中炬高新韶能股份明星电力南宁百货、南玻集团、合肥百货和中国金洋等。

责任编辑:王嘉源

  除了干货,就是走私货!——扫描二维码关注新浪杂志官方微信,专注深度报道。

杂志精选

相关阅读

债务违约下的万亿投资机会

随着债转股和商业银行剥离不良贷款资产的深入推进,以及A股市场上越来越多的ST公司破产重组,嗅觉灵敏的投资人正在迅速布局不良资产投资市常未来我们也许可以看到,这个市场上会出现更加丰富的投资产品,以供机构和个人投资者参与。

普通投资者无需大规模购进美元

对于普通投资者而言,大规模卖出人民币、购进美元的投资行为已不可取,人民币双向宽幅波动将成为一种常态,投资者和普通家庭需要做的是多元化配置自身资产,而不是简单地进行对赌美元升值、人民币贬值的换汇操作。

万达携巨资入侵好莱坞?

万达携巨资而来,甚至与青岛政府在东方影都出台补贴40%制作费的强力优惠政策。好莱坞可以获得更低的成本、更高的收益,管理和技术人员也可以扩大自身的用武之地。随着中国竞争力的提升,美国享受产业落差红利的机会还有多少?

标普敲响中国信贷恶化警钟

首先,中国企业信贷恶化状况及银行不良信贷资产是否得到真实反映?是继续放任各种不良贷款虚报还是将不良贷款的真实盖子揭开?不良贷款数据直接关系到中央政府宏观调控决策是否准确,更关系到化解金融危机的政策措施是否到位。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