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公司·案例 > 第十届全国商品销量信息发布会 > 正文
 

双星集团简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 11:09 新浪财经

  拥有80多年发展历史的双星集团是民族工业的骄傲,是跨国界、跨行业、跨所有制的国际型企业集团,目前双星已形成了鞋业、轮胎、服装、机械、热电五大支柱产业及包括印刷、绣品、三产配套在内的八大行业,拥有5万名员工,140余家成员单位,资产总额60亿元,出口创汇1.7亿美元,年销售收入80亿元。双星专业运动鞋、双星旅游鞋、双星皮鞋和双星轮胎荣获“中国名牌”,双星品牌价值492.92亿元。

  双星鞋业:全国规模最大的制鞋企业集团。双星遵循行业规律和市场规律,相继建起双星开发区、海江、工业园、鲁中、瀚海、中原、成都、贵阳、张家口、福建等10大鞋城,拥有140多条鞋类生产线,热硫化鞋、冷粘鞋、布鞋、皮鞋、注射鞋、专业鞋六大类并举,年产各类鞋近亿双。并在全国建起10大经营战区、4000多家连锁店的营销网络;在国外设立美国、德国、俄罗斯、阿联酋等十家分公司,并与200多家国外客户建立贸易伙伴关系,拥有中国鞋业唯一的国家级技术科研开发中心和皮革鞋类检测中心。 “双星”商标首批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双星鞋连续15年荣列全国同类产品销量第一,稳居中国制鞋行业的龙头地位。

  双星轮胎:具备生产全钢载重子午胎、半钢子午胎、斜胶载重轮胎、农用轻卡轮胎、工程胎、内胎、垫带及特种专业化轮胎等1000万套的生产能力,拥有覆盖全国、具有良好发展潜力的市场网络,产品远销东南亚、中南美、中东等130多个国家和地区,成为中国同行业中获准进入国际市场范围最大的企业之一。双星轮胎总体实力排名中国轮胎行业前5位,双星轮胎被评为“十大民族品牌”, 并荣获全国质量管理先进企业荣誉称号。

  双星机械:集科研、设计、制造、安装调试与咨询服务为一体的综合性大型机械制造加工企业。下属10个子公司,主导产品为清理设备、砂处理设备、造型设备、橡机设备、塑料机械、空气除尘设备、污水处理设备、锻压设备、轮胎模具等,产品远销俄罗斯、印度、巴基斯坦等十几个国家和地区,双星铸机占据全国50%以上清理机械市场份额,各项经济指标居全国同行业首位,双星铸机入围中国机械

500强。双星橡机具备全套斜交胎、农用胎设备的生产能力,并成功研制了30多种高、精、尖的子午胎关键设备。双星机械获得“山东省机械工业设备管理先进单位”等多项荣誉称号。

  双星服装:现已构建起南北服装产业集群、产供销一体化的产业链和强大营销服务网络,具有近30个经营单位,近百家服装生产核心工厂,形成运动休闲服、专业比赛服及各类运动休闲包、球类产品、帽、袜和运动器械等系列产品。双星服装荣获 “中国服装行业质量合格、顾客满意,国家标准产品(单位)”荣誉称号。2004年获评“青岛名牌”,2005年被评为“山东名牌”和国家质量免检产品。

  双星热电:下属双星热力厂和双星热电厂,其中热力厂是青岛市市区主要供热单位,热电厂是胶南市工业区主要供热供电单位,也是双星轮胎的主要供热配套单位。

  双星集团实施品牌运作战略,大力发展广告、金融、餐饮、娱乐、旅游等三产行业,目前已涉及30多个行业和领域。

  在经济一体化的新时期,双星将依托五大支柱产业、八大行业,将双星打造成“中国销售收入过百亿元的综合性制造加工业特大集团”,在世界经济的舞台上充分展示中国企业的实力和风采。 ( 双星集团 )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