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公司·案例 > 正文
 

2005商界5大蠢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 04:29 每日经济新闻

  年终将至,各种评奖纷至沓来,但富有创意的奖项并不太多。日前英国《金融时报》也为读者展示了其精心准备的“礼物”,即评选2005年的商业蠢事。

  以下就是《金融时报》专栏作家露西·凯拉韦花费一周时间评出的“2005商业蠢事大奖”

  最讨厌的语音留言。所有的语音留言都不好,但是微软公司的新闻发布查询留言更是糟糕透顶。留言中,一个有些癫狂欢悦的女声开始说:“向您致以节日问候!语音助理欢迎您。”“助理”一词真是要多不合时宜就多不合时宜,因为语音信箱本质上正是因为没有专人提供助理(这当然也很遗憾)。那个女声接着又说:“这里是快速反应部门!遗憾的是,我们暂时不能接听您的电话。”

  最糟糕的电子邮件落款。最近关于该奖项的竞争弱多了,因为大多数商业邮件落款只是用了“祝万事如意”、“此致敬礼”之类四平八稳的说法。当之无愧的获奖者是这样一个人,他在自己名字前添加了这样一个头衔———“敏捷灵活、深谋远虑、精力充沛、以成功为导向的管理倡导者”。

  最华而不实的招聘广告。与上述情况相反,此奖项竞争和往常一样激烈。脱颖而出的获奖者是英国劳务和退休金部(Department of Work and Pensions)。该部要招聘“

领导力与人才主管”。“领导力”和“人才”这两个词语本来就毫无意义,且滥用成灾,人们很难想像谁适合去做“领导力”或者“人才”的主管。

  此广告还详尽解释了“卓越组织能力中心”,又介绍说这一“关键角色”包含“三项主要责任”,包括“界定并实施总体技能战略”,结果很多人都在猜测,这个广告可能是要招培训主管。

  最愚蠢的管理课程。本年度最愚蠢的管理课程是

哈佛大学肯尼迪商学院研究生参加的一门课程。这些研究生在课程上学大雁叫,并美其名曰“团队合作”。

  最糟糕的圣诞节节约时间方案。有一个方案该是当仁不让:在网上买礼物送人。有些人曾受到引诱,以为可以不出家门,坐在桌子前就轻松完成圣诞采购,但后来才发现,这有三大坏处:你得在家里等候礼物,时间并未节省;送来的礼物根本就没有预想的那么好,因此你要么签字把它收下,然后再送出去;要么就到邮局排队退货,然后还得去商店购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