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富·人物 > 正文
 

王雷雷:有劲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3日 15:00 《环球企业家》杂志

  “我没那么多花活,而且我能玩的东西一般人也玩不了”

  这个身高1米8的前国家二级运动员,在国内企业家里算是少有的“壮汉”

  王雷雷 TOM在线CEO

  文·张亮

  2005年夏天,Tom在线的员工老见不着“老王”,有问题只能电话解决。

  那段时间,王雷雷对“绿色鸦片”上瘾了,每天一个人在高尔夫球场上“锄地”,打够400个球。刚开始打高尔夫的时候,他把目标定到90杆内,这在国内企业界显得有点儿“好高骛远”。一夏天下来,成绩稳定到80多杆儿,空中网CEO周云帆“拍马屁”说:“我以后管你叫‘第一CEO’得了。”

  这简直让老王有点犹豫:“要不从Tom离开,去夏威夷培训一下,打PGA去吧?”

  天气冷下来,改行的狂想被放一边儿,他又恢复一周四次的健身:加班到12点以后,到健身房跑上4000米,再回去加班。他还顺便考下一个15米的潜水证,准备什么时候去

北戴河试试。

  “我从5岁开始去北戴河,都数不清去过多少次了。从十几岁开始游泳,从岸边游到防鲨网,500米的距离,一口气3个来回。”王雷雷一得意,笑的跟个小学生似的,“我特喜欢大海。”

  “你不准备买条船玩玩?”这年头,有钱人的品位表征之一就是买船,谁不想向甲骨文软件创始人拉里·艾利森靠齐?

  “我没那么多花活,而且我能玩的东西一般人也玩不了”,王雷雷说话一向直接。

  的确,这个身高1米8的前国家二级运动员,在国内企业家里算是少有的“壮汉”:每年春夏之交,Tom在线都组织员工骑车去北戴河,全部几年坚持下来的人,只有王雷雷一个。多数员工天天坐在电脑前面,几年下来纷纷长出赘肉,只能美其名为“Tom肚”。这让王雷雷有点寂寞:“骑车比的不是体力,而是意志力,体力上耗尽的时候,谁能坚持到最后一口气,谁才赢。”

  王雷雷从小好动,看电影《少林寺》后,自己在院子里爬上爬下,练拉力器和哑铃。也是那个时候起,他就养成了这种自得其适的性格。三、四点钟放学后,他会时不时一人跑到筒子河边钓鱼,一坐就是3、4个小时。假期里,他把家里用过的挂历全用胶水粘起来,放地毯上,在挂历的背面模仿小人书画小兵打仗,一爬就是一天,一个假期过后,长长一卷挂历上画了800多个姿态各异的小兵。

  直到今天,王雷雷喜欢的运动都是个人性的:打

高尔夫、跑步、潜水、游泳。而他说自己就参加过一次Party:在要散场时进去,没呆几分钟出来,觉得特难受。

  读初中时,王雷雷最得意的事情是在比赛里跑过那些专门练长跑的:“我超长跑运动员的时候都是掂着脚,在旁边一会儿在逗他一下。那时候体力太好了,可以绑着沙袋蹦起来抓篮筐。”

  到了高中,王雷雷的弹跳有了用武之地,他开始练跳高,最高时跳到1.83米。上清华后,改练撑杆跳,最好成绩是4米。换项目的原因?撑杆跳的空中落差更大。

  那时,最让王雷雷头疼的是开家长会——不是因为他学习不好,而是因为他学习好。家长会上,老师常把他妈叫到一边,说:放学后王雷雷把同学带到家里去看录像,别人回家后就睡觉了,王雷雷自己开夜车学习,跟他一起玩的人只有他一个学习不错。

  “到今天,我觉得就像我妈妈以前评价我一样,她觉得我以前笨,我可能先天不聪明,但是我能吃苦,比较勤奋,所以后天能变得比较聪明。”王雷雷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