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富·人物 > 正文
 

2005中国咨询业10大风云人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 18:08 《科技智囊》

  按姓氏拼音排序

  1. 上榜人物::白立新

  上榜理由:原为安达信咨询经理的他,在经历了安达信的变革后转身为汉普公司副总裁,2005,汉普再次发生变故,白立新投身于IBM。他说他完成了从国际咨询公司到国内咨询
公司再到国际咨询公司的轮回。他说“我庆幸自己在十年前,就进入这样一个我喜欢,我擅长,我能做的行业,我可以做到70岁”。一个从业者的坚定与执著,一个专家学者的心态与姿态不得不让人折服。

  背景介绍:IBM中国业务咨询部、运营战略首席顾问,曾任中科院研究员,安达信咨询部经理,汉普公司副总裁,工学博士。

  2.上榜人物:韩永生

  上榜理由: 从学术到咨询,从咨询再到学术的轮回是他认为最有价值的角色转换。韩永生,中科院院士,立足雅戈尔,三年磨一剑。终于在2005年,潜心为雅戈尔设计、实施的信息化咨询方案成功落地。本次咨询成果,不但为雅戈尔大大降低成本、提高收益,更被国家授予科技进步二等奖。真正实现了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的咨询价值转换。

  背景介绍:中国科学院院士,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研究中心主任。曾多次担当国家863项目、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研究负责人及主力人员。

  3. 上榜人物:黄辉

  上榜理由:毕博大中华区总裁黄辉博士有着在毕博任职10年的经历,“因个人原因”辞职消息传出,此去,引发甚多关注。

  背景介绍:2001年4月出任毕马威管理咨询(后更名为毕博管理咨询)公司全球高级副总裁兼大中国区总裁。1982年获得厦门大学计算系学士学位,随后前往德国

留学,在西德波恩大学先后获得应用数学系及计算机科学硕士,并于1989年获博士学位。

  4. 上榜人物:刘圣烈

  上榜理由:作为新籍华人,义务担当管理咨询协会国际理事会(ICMCI)的中国区大使一职。2005年5月带领着中国咨询业首个代表团出访欧洲,参加ICMCI欧洲区年会学习经验、交流心得。这一年,他把中国企业联合会管理咨询委员会成功介绍给ICMCI,也把ICMCI的咨询顾问素质标准带到中国。

  背景介绍:新加坡籍华人,瑞士工商管理学院MBA。管理咨询协会国际理事会副理事长(原中国区大使)。新加坡LSL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裁

  5. 上榜人物:孟凡宇

  上榜理由:在远卓现象起起落落的背后,怎样一份坚持令他独力继续远卓的咨询业务,更名远讯咨询。经历重组后的严冬,如今,蓬勃之势已锐不可挡。

  背景介绍:远迅咨询集团总裁, 合伙人,英国爱丁堡商学院MBA,南开大学经济学学士,9年管理咨询经验。曾任埃森哲咨询集团中国战略部经理、安信通盟咨询公司总经理、远卓管理顾问公司副总裁,开创了中国第一个有影响力的

房地产战略咨询项目和第一个高科技园区运营咨询项目

  6. 上榜人物:汪俊宏

  上榜理由:2005年年中,以企划、软件、传媒为金三角结构而著称的华嘉机构,立足上海打造管理咨询团队,国内外各方资深人士纷纷加盟,开拓华嘉机构原有政府咨询项目以外的管理咨询领域。更在2005世界管理论坛之际,发出号角。汪俊宏,这位大将风度的澳籍华人,代表华嘉咨询在此次峰会上露面,以其国际化视野,客户价值为原点出发的咨询理念,获得现场高度关注,成为本次论坛中的焦点人物。

  背景介绍:华嘉咨询首席执行官,国际级讲师暨顾问师,曾任美国HPO管理咨询集团亚太区执行长,美国硅谷EPCVC投资集团亚太区董事执行长,美国美林银行/美林证券资深顾问。

  7. 上榜人物:王璞

  上榜理由:2005年,王璞身影无处不在。先是4月30日,作为中国咨询行业唯一代表被授予全国劳动模范的光荣称号,即而当选第九届北京市青联委员,连任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协会,期间更不断出席于业内各种峰会,2005菲利普-科特勒新营销全球巡回论坛上,在2005环球企业家高峰论坛上都能看到他活跃的身影。王璞,正在代表着中国管理咨询行业的另外一种力量和企业界、和社会更紧密的连接在一起。

  背景介绍:北大纵横管理咨询集团首席执行官。北京纵横联合投资公司董事长。中国青年企业家MBA委员会主任。

北京大学首届工商管理硕士。现任全国青联委员、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副会长、北京企业联合会副会长、北京高新技术企业协会副理事长、首都企业家俱乐部副主任、北京咨询业协会副理事长等多家协会领导职务。

  8. 上榜人物:王以华

  上榜理由:从教多年,一直注重实际案例在教学中的应用。2004年把中国企业联合会管理咨询委员会介绍给管理咨询协会国际理事会(即ICMCI),在其中充分扮演桥梁作用,终于在2005年开花结果。期间更引进了众多国际管理咨询思想及体系模型,深入调查研究,推出中国迄今为止第一份咨询师素质模型,并开展首次《咨询项目满意度调研》活动,为行业的健康发展积极努力。

  背景介绍: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中国企业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国企业管理协会,北京市科委认证的注册高级咨询师;国际注册咨询师。中国人民大学工业经济系研究生,获文革后首批经济学硕士学位,法国南锡欧洲中心欧洲经济系硕士,法国巴黎第九大学管理学院硕士。

  9. 上榜人物:赵民

  上榜理由:

  被业内誉为草根企业的新华信管理顾问公司,先后作为中国第一家向大学商学院捐款设立基金的管理咨询公司。2005年,新华信管理顾问公司更名为正略均策管理顾问有限公司,业内对此众说纷纭,两大关键词“正略均策”、“赵民”也成业内提及最多的名词之一。作为管理咨询行业豪门企业掌门人,赵民总会笑着对员工说“不要叫我赵总,叫我赵民”。新华信领导和员工之间的平等关系也在这直呼姓名中得到传递和延续。

  背景介绍:新华信集团创始人,新华信集团企业委员会主席,新华信正略筠策管理顾问公司董事长、总裁。南京工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专业本科,美国哈佛大学商学院EXECUTIVE PROGRAM。北京市科技咨询协会理事长。亚布力论坛组委会首席咨询顾问。

  10. 上榜人物:赵天乐

  上榜理由:中国管理咨询行业大当家,年过半百,凭着对咨询事业的热爱,为推动行业发展积极努力。终于,2005年,中国企业联合会管理咨询委员会在他的带领下成为管理咨询协会国际理事会(即ICMCI)中国唯一指定单位;报批的管理咨询师职业认证在9月得到国家人事部批准,10月在上海成功召开世界管理论坛,促进国际咨询公司和国内咨询公司的交流合作。他为管理咨询事业尽情燃烧自己。

  背景介绍:中国企业联合会管理咨询委员会秘书长。此前任职北京微电机总厂副厂长,1988年投身管理咨询事业,是中国最早的咨询顾问。从业过程中为50多家企业提供过优质的管理咨询服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