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富·人物 > 正文
 

德鲁克的真正遗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 01:48 21世纪经济报道

  我在此非常难过地宣布彼得·德鲁克的过世,他是一位举世闻名的作家和咨询顾问,现代管理学之父,马莉亚·克拉克社会科学与管理学讲座教授,也是一位丈夫、父亲、祖父、好朋友和值得珍爱的同事。

  彼得于2005年11月11日过世,享年95岁。让我们与他68岁的妻子多瑞斯和他们的4个孩子,6个孙子以及这位杰出人士的所有亲友一起为他默哀祈祷。

  彼得作为一位作家、咨询顾问和教师的职业生涯延续了75年之久,这是极为少见的。他的惊世之作是将现代管理学理论纳入正规的学术轨道。

  正如德鲁克与伊藤肇管理学院院长Kees de Kluyver所言,我认为德鲁克与其他思想领袖相比,其卓越之处在于他不仅关注企业如何对其资源进行管理的问题,而且研究公共与私有机构在社会中如何从事符合道德规范的经营活动。他敬重教育、个人责任和企业社会责任的价值。他真正的遗产在于他对这种价值体系的坚守,以及这一体系对商业、社会和个人生活的深远影响。

  彼得在他的职业生涯中多次获奖,他的研究成果被广泛引用。2002年,他获得美国最高的

荣誉勋章——总统自由勋章。

  1971年,彼得来到克莱蒙特。从1987年起,我们的管理学院冠以德鲁克先生之名。他的到来和他对学术使命的专注为学院和整个大学带来了声望、荣誉和资源。学院秉持彼得的理念:管理学属于文科,不仅涉及经济,还与历史学、社会理论、法学和自然科学密切相关。他对学科整合的愿景激励我们的大学致力于跨学科的研究。

  未来还将有无数的颂词赞扬彼得和他出色的贡献。克莱蒙特研究生大学将在近期和彼得的家人共同缅怀他的一生。同时,我邀请各位共同思考彼得的遗产对大家的意义,以及我们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方式中如何团结协作,将彼得的遗产传承下去。 通过含有彼得名字的管理学院和德鲁克研究所,克莱蒙特研究生大学将致力传承彼得的遗产,同时我们将邀请高级管理人员、学者、作家以及所有领域的代表加入我们,共同完成这一任务。(林珏 译)

  罗伯特 克里特格德(Robert litgaard)

  克莱蒙特研究生大学校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