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富·人物 > 第一财经日报创刊一周年 > 正文
 

潘石屹:爱作秀的老潘迷上了摄影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 05:00 第一财经日报

  商业世界之精神生活

  潘石屹、张朝阳、丁磊、王石、马云、李开复、唐骏、刘晓光、李亦非、李林海,他们是我们熟悉的商界精英。今天,撇开商业操作和成功之道不谈,我们会发现,在业余生活中,摄影、读书、太极、篮球、斑竹,甚至中医,都是他们擅长并爱好的;他们中,有的将自己的大多数业余时间都奉献给了环保和飞机制造事业,有的则低调地进行着慈善事业,还
有一位出色的女性,则现身说法告诉职场中的女性白领,事业与家庭的平衡才最重要

  潘石屹认为,要让别人快乐,首先必须自己快乐起来,“如果你自己都不快乐,老是板着一张脸,你怎么能让人家快乐起来呢

  吴丹/文

  快乐的老潘爱凑热闹。

  老潘看完70集的

韩剧《大长今》后,连续一个月天天学做饭;老潘在某聚会上偶遇“超级女声”,叫不出别人名字就跟着合影,而后贴在自己博客上;老潘接拍广告、电视剧,做产品代言,像明星一样出入各种场合,面对频闪的灯光咧着嘴,一口白牙与发光的额头相映成趣。

  每年,他都会为自己安排一些到其他城市“巡演”的机会。这种“巡演”有论坛、有研讨,也有电视访谈和媒体见面会。面对这种集中出行、极耗体力的活,他笑着说:“这种宣传当时看不出效果来,但以后你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有人因为这个来买房子。”

  他办了一份免费派送的《SOHU小报》。几乎每个周五,他一有空就与网民在《SOHO小报》的网上聊天。他收集一些与他有关的文字,出版了一本名叫《杂碎》的书。

  他喜欢演讲,凡是大学里、社会上邀请的讲座,只要有空他就参与。听过他演讲的人都知道,老潘是一位优秀的演说家。

  潘石屹我行我素,想干吗就干吗;什么都好奇,什么都想尝试。

  在这几年,同行们总能看到他手里拿着最先进的“武器”,从BP机、手机、PDA、掌上电脑、笔记本电脑、数码相机、数码摄像机,直到功能相当齐全的手机。好多人使用手机只使用到其中一小部分功能,但潘石屹总要把几乎所有的设计功能都掌握。

  潘石屹认为,要让别人快乐,首先必须自己快乐起来,“如果你自己都不快乐,老是板着一张脸,你怎么能让人家快乐起来呢?我想这两者之间是没有冲突的。我认为我们的生活应该达到一种简单化。心里面怎么想,就直接表露出来。”

  这两年,老潘又迷上了摄影。遇到前去采访的记者,他关心的是记者们的摄影器材;走到任何场合,他都举着相机一阵狂拍,尤其是聚会当中的美女,没一个逃得过他的镜头。不相识的模特们总是惊诧,这是哪儿来的摄影师?

  这些美女的照片,被刊登在《ilook世界都市》杂志上,共6页,名曰《潘石屹眼中的女人》。这之外,潘石屹还出了本《西行25度》的摄影集,在自己盖的现代城里弄了个他西行的展览。他还想做个摄影展,拟将题目定为《黑白之间的屋檐下》。

  在潘石屹的镜头里,展现的是拍摄者丝毫没有隐藏的、透明的心态。潘石屹摄影撰文的大型图文集《西行25度》是他在短短6天时间内,向西行进25度,到达东经91度的新疆吐鲁番过程中完成的作品。他用300多幅照片和2万余字记录了沿途3380多公里沿线上100多个不同民族、不同职业、有名有姓的西部人,记录了他们的表情、言谈、渴望和情感。潘石屹希望,“企业家们不仅仅要关注财富,还要关注民生。”


中国首选,价值之选!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34254460(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