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中小企业板 > 中小企业板频道 > 正文
 
中小板中报披露完成 业绩呈现四大趋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03日 10:10 中国经济时报

  实习生 张斌 周志华 北京报道

  深交所日前发布公告称,截至8月31日,中小企业板块共有31家公司披露了2004年半年度报告,另有3家公司在招股说明书中披露了2004年半年度中期业绩,中小企业板块上市公司2004年半年度报告披露工作完成。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咨讯尽在华夏近视网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公告称,中小企业板块上市公司2004年半年度业绩呈现四大趋势:

  一是主营业务收入较去年同期大幅提高。31家披露半年度报告的上市公司2004年半年度平均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34亿元,平均主营业务利润6345.16万元,平均净利润1827.66万元,同期增长37.14%、31.33%和18.94%。

  二是主营业务突出,盈利能力较强。在利润构成中,营业利润占利润总额的比例高达98%。中小企业板块公司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平均净利润为1768.7万元,占平均净利润的97%,主营业务利润的增长成为中小企业板块上市公司业绩上升的主要因素。

  三是整体财务状况良好,资产质量较高。中小企业板块公司平均每股净资产为3.77元,调整后的每股净资产为3.6元;平均资产负债率为46%。中小企业板板块公司应收账款的现金回收期较短,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平均为1165.5万元。

  四是关联方占用资金、对外担保、重大诉讼情况较少。31家公司2004年半年度有3家公司存在向关联方提供资金的行为,提供资金1.3亿元,6月30日的余额为1441万元。3家公司存在对外担保行为,担保总额1.5亿元。报告期发生及以前年度发生但截至报告期尚未结案的重大诉讼、仲裁事项共4例,涉及金额2700万元。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