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中小企业板 > 中小企业板频道 > 正文
 
利捷:中小板仍是市场挤压的泡沫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24日 10:15 浙江利捷

  浙江利捷

  随着大盘一步步逼近历史性低点1307点,市场许多个股形成了加速探底之势,而中小板许多个股因为当初高调上市,在目前个股的加速调整中,成为空头狙击的重要目标。另外,消息面深交所发出澄清公告,称中小板块实行全流通工作在稳步推进。此消息给投资者浮想翩翩,一方面表明中小板块的全流通工作已经列入深交所的工作日程当中,目前此项工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作正在稳步推进。另一方面,因该消息的刺激,中小板仍将成为市场挤压的“泡沫”。

  全流通一直是市场较为敏感话题,一般来说,股票要实现全流通,则未上市流通部分股权变为流通股的市场定价就显的非常关键,程序也变得较为复杂。以目前市场处于弱市行情来看,中小板个股平均市盈率远远高于主板市场,如果中小板块要实现全流通的话,其实就是为整个市场的全流通作铺垫。因此,比较主板市场,按中小板当前股质分析,全流通之后,中小板块的发行市盈率不会超过10倍,许多股票发行价可能会在5元以下。与此同时,实施全流通的话,二级市场的价格不能像现在这样高企,与主板市场相比较,目前中小板块的股票价格还有较大的调整空间。虽然目前市场已经处于非常低的位置,并且全流通问题也只是在管理层考虑之中,还没正式实施,但是这样的传闻已经足以击垮市场信心,进一步打击中小板市场。因此,当前中小板中仍然有较多“泡沫”。

  事实上,中小板自当初开启之时,就埋下了阵痛的隐患。众所周知,中小板新8股于6月25日集体打包上市,而与中小板的开启这一令人欣喜的事情刚好相反的是,大盘自4月上旬,就开始步入调整格局,几个月下来,目前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跌至去年11月大盘启动时的历史性低点附近。足以看出,中小板的开启,刚好遇到了大盘步入惯性下降通道调整行情中的时候,因此,中小板只能随主板市场一起,重心一步一步往下移 动。另一方面,中小板目前30多只个股,大部分个股当初都是高调上市,开盘首日股价大都定在10-40元之间,这与主板市场新股上市大都是定在20元下方,股价的绝对价格定价显然偏高。

  再以当前主板与中小板市场情况比较分析:主板市场来看,我们注意到,目前市场10倍市盈率个股已经开始大量存在,股价在10元上方的个股就算高价股,不少个股开始跌破每股净资产,新股不败的神话也破灭,跌破发行价成为正常事件;而B股市场中,ST东海(资讯 行情 论坛)B股价连续跌破1元面值,更是对投资者心理造成重大冲击。与此同时,除了苏宁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和新和成(资讯 行情 论坛)的市盈率分别为15倍和17倍,中小板已公布中报的个股的市盈率普遍在20-40倍之间,威尔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精工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和大族激光(资讯 行情 论坛)等仍有接近40倍的市盈率。绝对股价方面,目前中小板10元上方的股票达24只,占总数的60%以上,这一水平远远高于主板市场。这样比较来看,中小板个股有在50%以上的调整幅度,才算与主板真正接轨。

  当然,中小板大部分个股事实上从上市当日就开始步入调整,比如当初上市的新八股,个个是50%以上的调整幅度。而近期上市的苏泊尔(资讯 行情 论坛),不但首日跌破发行价,并且连续几根长阴将股价打至10元附近,相对于当初首日开盘价,跌幅都在20%。由于苏泊尔的业绩可能因补贴收入减少而出现下降,因此从稍长的时间看,公司目前的市盈率水平并不低。事实上,归根结底,这也是大部分中小板个股的通病。总体来看,由于中小板自身原因,加上关于发行改革和全流通的传闻刺激,该板块仍然有较大的调整空间,投资者敬请关注。

  注:在作者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任何利害关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