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中小企业板 > 中小企业板频道 > 正文
 
浙江利捷:中小板停板背后的阴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10日 10:15 浙江利捷

  浙江利捷

  从新八股到30家上市公司的规模,中小企业板经历了一个半月的快速扩容。流通市值骤然放大至110亿,规模扩大的同时,资金介入也相应增大。只有当市场具备了一定的容量时,机构才会积极的参与。股票池终于达到30的整数关,中小板每日的高换手以及宽震幅,显示出机构运作的迹象。同时,市场中屡屡出现的停板更将机构操作阴谋暴露,如此之高的
中行新上网抵债资产 理想系列写字楼热租中
无线精彩 无线雅典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炒作热情,中小板真的如基金所言被整体高估了吗?

  回顾中小板市场的走势,新八股高开低走,中签机构纷纷兑现套利。随后上市天奇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却屡屡走强,定位合理成为关键因素,此后凯恩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华星化工(资讯 行情 论坛)、中捷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均在盘中有放量冲涨停的走势,机构介入资金正是随着扩容的展开日益深入。而苏宁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高调上市,以首日最低价29.70元买入,以截止日前最高价39.6元沽出,收益率高达33.3%。公开信息揭露,机构专用席位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机构炒风达到顶峰。而之后的航天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思源电气(资讯 行情 论坛)、七匹狼(资讯 行情 论坛)纷纷现出机构专用席位的面孔。

  大涨之时机构抢盘建仓直接推动了股价的上升,而在大幅下挫之时逢低买入却同样也屡屡显示出机构的影子。本周一,达安基因(资讯 行情 论坛)高调上市,中小板整体下挫,凯恩股份午后直封跌停,盘后数据中,招商证券和申银万国两机构专用席位净买入480万筹码,占全天总成交量8%以上。而在该股上市首日,申银万国机构专用席位就曾狂买3082万,无疑,逢低回补是机构在中小板的操作策略。根据市场报道,80%以上的基金经理都认为中小板定位过高,而现实却正是这些机构资金的疯狂买入,使得个股定价偏高。

  按此来看,机构觊觎中小企业板已经久矣,至所以等到市场形成规模后动手,显然是考虑到后期的出货问题。由于在蓝筹股行情中,基金虽然帐面获利颇丰,但苦于仓位过重,出货艰难,前期的重仓股跳水也是无奈之举。吸取蓝筹的教训,机构利用资金优势,一般选择提前进场,甚至于主动买套。中小板首日行情暴露了这一特点,由于建仓过于迅速,为求拉开成本,首日震幅往往会很大。在初步建仓之后,甚至可以利用手中筹码继续打压进行吸筹,航天电器就是最好一例,机构首日大势进场,在狂扫筹码之后,展开空头打压,使得场内散户快速“交枪”,高换手之后迎来连续上涨。根据分开信息来看,凡有机构席位进场的中小板个股走势相对较为抗跌,在大部分个股破位下挫的情况下,苏宁电器、海特高新(资讯 行情 论坛)之类逆势力挺。虽然凯恩股份周一跌停,随着机构成本的到位,难免会受到自救的推动。而七匹狼周一即使逼近跌停,却也未必触及机构的成本位。作为上市被机构反复推崇的大族激光(资讯 行情 论坛),在两个交易日大幅下挫之后,存在做多机构逢低建仓的可能。

  注:在作者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任何利害关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