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商学院动态 > 正文
 

商学院动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 02:45 每日经济新闻

  屈成才 安静

  首个财务舞弊研究中心成立

  国内首个“财务舞弊研究中心”日前在上海国家会计学院成立。研究中心主任马贤明教授称,反舞弊研究中心的目的是对上市公司财务状况预警,对投资者与会计师事务所预警
,并为监管机构提供线索。上海国家会计学院表示,学院将全力支持研究中心总结公司财务反舞弊技能,并在相关从业人员中普及其研究成果。

  中欧剧社上演《同学许仙》

  由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校友自编、自导、自演的四幕话剧《同学许仙》12月17日在上海金茂音乐厅举行,商界精英以“票友”的身份出现在舞台上。话剧《同学许仙》的故事框架取材于经典戏剧《白蛇传》,但所有人物都赋予了全新的内涵。剧本由中欧校友剧社成员集体创作,由2003级EMBA学员张巍、2005级周菁、1998级龚朝晖及2005级MBA李雪等人主演。该剧从年初开始酝酿,共有20多位校友直接参与,大部分都是企业高管。

  2006

复旦EMBA同学会年会

  复旦大学EMBA2006同学会年会于12月17日在复旦校园光华楼内举行,年会由复旦大学EMBA同学会和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共同主办。活动分第七届EMBA开学典礼暨复旦大学第二届传媒EMBA开学典礼、万事达卡管理大师论坛等四大板块。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中国外交学院院长吴建民、管理学院教授石代伦等分别发表了演讲。

  长江商学院MBA新生入学12月18日,40位长江商学院2005级MBA新学员入学,他们来自不同行业,平均拥有7年以上的工作经验,85%的学员在入学前已经担任助理经理级以上职务,GMAT平均成绩高达684分。该班还拥有17%的国际学生,分别来自于美国、韩国、新加坡、印度尼西亚、德国和智利等6个国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