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诗刊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8日 15:00 财经时报

  春天送你一首诗

  2001年初,为了要把诗歌推广到基层,与读者发生直接的交流,《诗刊》发起了“春天送你一首诗”大型诗歌活动。目前“春天送你一首诗”已经在国家注册,共有10个文化项目,包括诗歌朗诵、出版、大型文体活动等。

  迄今为止,全国已有22个城市、10多家参与单位、50多个学校参加此项活动,成为中国诗人及诗歌活动的一个颇具影响的品牌。

  青春诗会

  《诗刊》举办的“青春诗会”每年一届,参加者为十多名当年优秀的青年诗人,带着作品,讨论、修改最后出一本专刊发表。这实际成了每年度的新诗人推介会,把有前途有潜力的青年诗人推介给读者。自1980年至今,“青春诗会”成了青年诗坛重要的品牌。在许多年轻人的心目中,“青春诗会”无异是当代的"诗歌黄埔".“华文青年诗人奖”则是奖励当下最有活力的诗人。目前已进行了四届评定,这是进入21世纪后,《诗刊》加大对青年诗人的扶植引导的举措。每届评定三名获奖者,都是从当年创作活跃的青年诗人中产生。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