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最佳创意设计和策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 17:58 财经时报

  最佳创意 把展厅设计成博物馆

  安东尼·高迪设计的椅子、弗兰克·盖瑞设计的灯、菲利普·斯塔克设计的蜘蛛形状榨汁机、赫尔佐格的“精子”灯……这些或经典或前卫的知名设计作品将不再呈现在纸上,而是以实物形式出现在由曾负责外滩三号项目的建筑师郭锡恩与其合伙人共同主持的“设计共和”展厅中。

  进入“设计共和”内部,仿佛置身于街头的橱窗边,落地玻璃成为贯穿始终的元素——这些玻璃的门、墙将顾客引向陈列架、咨询台、入口大厅等,整个室内空间完全由这些玻璃板围绕,令人感觉在橱窗之外,却在店铺之中。正如郭锡恩本人所说的那样,希望这个空间看上去更像一个设计博物馆。

  最佳设计 Dior Homme的神秘叛逆

  “叛逆”俨然成为当今时尚氛围中,最常被操作的概念。然而对“叛逆”的表达却没有人能超越 Hedi Slimane,他对摄影和音乐的热爱,展现在时装设计中却是近乎漠然的冷静风格。没有喧哗的吶喊,倏忽明灭的光影,黑白灰三色就可以构成整个世界。

  窄长的吊带是这季服装中重复出现的细节,Hedi Slimane 不惮繁琐的营造另一个性别的 Kate Moss,他似乎非常了解如何让人们的眼睛按下快门,秘诀是在风格统一的低调系列中,间歇性地出现精致的宫廷、运动外套,背后凛然的英国国旗,简洁宣告着摇滚大举入侵时尚舞台。

  最佳策划 时尚地标里的当代艺术

  当代艺术的“公共性”与城市、社区和生态的关系一直为艺术界所关注,这也是许多大型国际双年展、三年展所关注的主题。而位于中关村西区的第三极创意天地所打造的“开放公共艺术中心”则真正让公共艺术从艺术的庙堂走向了日常都市生活。这样,艺术品和观众之间不再有距离感,而是过艺术作品形成一种新的“看”与“被看”之间的关系。让观众和艺术从观念、空间、体验等各个方面融合在一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