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顶级品味 > 正文
 

住在《罗马假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 19:43 21世纪经济报道

  Carl

  最宜在新年前后到罗马,Via Veneto大街上的梧桐叶子都掉了,换上了新年灯饰,入夜的时候,格外漂亮。

  Starwood集团在罗马管理着两间非常好的酒店:Westin和St.Regis。但罗马人好象
对这种跨国公司的收购不太满意,如果你对出租车司机说这两个酒店的名字,多半看到一脸的茫然。除非你能说明那个用了几十年的名字:Excelsior和Grand。说实话,我也喜欢后者,它让我感觉到是在欧洲,是在罗马。

  Excelsior就在Via Veneto大街,《罗马假日》中的

摩托车曾经飞驰在这条宁静的大街上。酒店的房间不错,绿色和金色搭配的墙布,对比强烈又谐和有致,让我再一次叹服意大利人的品位。门口的Concierge柜台后面,有一面墙大小的柜子,每个小格里放着一把老式钥匙,深红色的穗子垂在外面。可惜酒店已经全面信息化改建,这些钥匙只能作为装饰。假如和这家酒店一位50多岁的Concierge聊上一会,一定受益匪浅,他非常健谈,从足球联赛的球票到Gucci的发布会门票,他都能帮你弄到。

  Grand也就是St.Regis Hotel,在定位上,它比Westin高一点。而且这间St.Regis在全球相同品牌中,也算得上顶级,所以装饰上极尽奢华。有一点很特别,每间房除了号码之外还有名字,或是设计师,或是有名的住客。大厅有着全意大利最大的水晶灯,最贵的皇家套房一晚12000欧元。但我最喜欢的是它提供的洗漱用品,全是Hermes的。

  Exedra在共和广场,由意大利的本土集团管理。它由旧建筑改建,建筑和装饰风格融合了古典和现代元素。它的会议中心在地下室,看起来像是酒窖改建的。在顶楼的房间中,百多年前的大梁还在发挥作用。餐厅以黑白电影为主题,早餐的面包风味独特,让我觉得这就是我来意大利的目的。

  另外,酒店旁

麦当劳后的小街上,有家中餐馆叫龙凤,别错过它的红烧肉。在异乡大快朵颐,有如逢故人之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