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最古老威士忌拍得天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 03:55 财经时报

  日前,在英国伦敦宝龙拍卖公司举行的拍卖会上,一位苏格兰买家以1.485万英镑(约合22.5万人民币)拍下一瓶据称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威士忌。这支酒瓶上的标签写着:Glenavon——一种特殊的利口酒,蒸馏酒瓶,而Glenavon在19世纪50年代就已经停止生产,这也意味着这瓶威士忌已有150年左右的历史。据了解,这瓶古老的威士忌原为爱尔兰一家族几代所有,这也是它自被收藏后首次出现在拍卖会上。

  英葡萄酒大师义卖珍藏好酒

  为了培养

葡萄酒大师新人和宣传葡萄酒文化,“葡萄酒大师”的授权组织——英国伦敦葡萄酒学院正准备一场世界顶级葡萄酒的拍卖会。届时,伦敦葡萄酒学院的成员将献出他们珍藏的名贵葡萄酒进行拍卖,筹集的资金将主要用做奖学金和给那些有发展潜力的葡萄酒学员们参加价值1650 英镑的葡萄酒课程。拍卖会将于2007年1月1日在纽约举行。

  这次拍卖会上拍卖葡萄酒的质量和数量都是空前的。对那些爱好名贵葡萄酒的投资和收藏者来说,这将是一次绝好的机会。

  日本推出会品酒的

机器人

  日本近日推出一种会品酒的新型机器人,只要将一杯酒贴近机器人的左手,只要短短20秒,它就可以告诉你这种酒的名字,口味和特性。

  据悉,目前这种机器人能够辨别30多种葡萄酒,除了能说出酒的名字,机器人还能对这种酒的主要成分和口味给予评价,并且分辨出不同酒之间的细微差别,以及判断某种酒是否变质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