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比利时:全球第15大钻石卖出天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 22:28 CCTV《第一时间》

  有一首经典的英文老歌中唱到,“钻石是女人最好的朋友”,一语道破女人跟钻石的亲密关系。最近,在比利时的一家钻石拍卖中心,一颗名为“莱索托的承诺”的钻石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这颗目前为止本世纪发现的最大裸钻,售出了1236万美元的天价。

  这颗被命名为“莱索托的承诺”的白色巨型裸钻,重达603克拉,有如一枚高尔夫球大小,是近13年来在全球发现的第15大钻石。十足的分量加上完美无瑕的色泽,令它弥足珍贵。经过5天的竞标拍卖,“莱索托的承诺”最终以超过1200万美元的价格被南非钻石有限公司收入囊中。接下来,这颗大钻将被送往安特卫普的加工厂进行为期三个月的周密分析,从而达到最完美的切割效果。在一系列的精雕细琢后,“莱索托的承诺”将会以心型主钻加数颗从钻的造型重新面世。拥有它的南非钻石有限公司,希望这件精心打造出来的艺术品,会给他们带来超过2000万美元的收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