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上海52艘豪华游艇被订购一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 16:17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本报讯(记者钱培坚)刚被增到消费税税目中的游艇,在上海依旧受到追捧,一艘“身价”达800万元的私人游艇引来10位富豪争相竞买。在4月6日闭幕的上海国际游艇展上,参展的52艘身价不菲的豪华私人游艇大都挂上了“已售”的标记。

  展会主办方说,在此次为期4天的展会上,游艇的买主大多数为中国人,多为江浙一带的富豪。外国参展商表示,不像过去,买主大多数是在中国的外国人,而现在中国大陆的富
豪购买力很强。他们说,在销售洽谈中主要使用中文,接待人员几乎都会说中文。

  来自温州的一位

房地产商表示,他收到国外游艇俱乐部的邀请,参加过几次在豪华游轮上举行的聚会,此后一直想购买豪华游艇为公司作形象代言,“这一次终于圆了游艇梦。”一位江苏富商表示,他已学习了驾驶飞机,有购飞机的想法;如再购买了游艇,可就是海空齐全了。

   这些中国富豪并没有被新征的“奢侈品税”吓倒。在订购游艇时,他们甚至没有露出迟疑的神色。他们认为,游艇是顶级奢华的象征,是位于财富金字塔顶尖的少数富豪的专利。

  但政府并不鼓励这种奢华消费。今年4月1日起,政府开始对

高尔夫、高档手表、豪华游艇等高档消费品开征消费税,税率在5%到20%,其中对游艇课税10%。

  据悉,中国奢侈品消费已达20亿美元。在4月1日开征“奢侈品税”之前,一些城市出现了“抢购”热潮,名车、名表几近断市。

  据主办方统计,本次参展商有320家,比去年的游艇展增长了25%,成交额也超过预期。同时,参观展会的普通市民也超过往年,参观人数比去年增加了三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