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奢侈用品 > 12年芝华士暴利疑云 > 正文
 

世界香水市场无序竞争奢侈品将沦为日用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1日 08:03 人民网-市场报

  新华社电尽管2005年世界香水业的产值高达250亿美元,但是利润空间却日益压缩,成为化妆品中利润率最低的行业。

  据英国《泰晤士报》日前报道,世界两大香水市场法国和美国情况糟糕,2005年上半年法国香水市场的销售开始下跌,美国则连续两年出现仅为0.8%的微幅增长。

  市场分析师指出,这一切都是由于香水市场的无序竞争所致。一年多达300种香水上市不仅令消费者无所适从。

  制造商为了赢得消费者而不断推出新品牌,其结果却是由于消费者频繁更换品牌而使新、老品牌香水两败俱伤。世界名牌迪奥香水公司总裁马丁内斯说:“我们正处于将奢侈品变为日用品的危险之中。”

  (王建华)

  《市场报》(2006年01月11日第七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