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奢侈用品 > 正文
 

伦敦苏富比酒价拍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 17:53 经济观察报

    据英国《滗酒器》杂志报道:12月14日伦敦苏富比拍卖行的酒类拍卖中,一款帝王级瓶装的Petrus1982年份的酒卖到近2万英镑的天价。这是英国近年来的最高酒价。

  这款帝王级瓶装酒的份量相当于通常的8瓶酒,确切售价是19550英镑,比估价高出一倍。

  La Tour 1945年份的酒曾卖到过14950英镑,而Petrus1990年份卖到过14375英镑,而Richebourg 1962年份的6瓶量装卖到过8050英镑,这些都是实际成交价两倍于估价的天价酒。而一款 La Conseillante 1949年份的估价为2600到3400英镑,最后成交价为8625英镑,令人瞠目。

  其他令人吃惊的拍卖价格还包括Romanee-Conti 1991年份和Richebourg 1990年份,成交价分别为8625英镑和9430英镑。

  这些天价酒多数都被美国和亚洲的私人买家竞得。这些私人买家也是本季拍卖上120万英镑

葡萄酒交易的大买主。

  苏富比拍卖行的国际酒类拍卖负责人Serena Sutcliffe认为那些名庄酒的价格的确升得太快,实际上可以用更合理的价格买到勃艮地的酒。她说:“可以讨价还价的余地其实有很多,但市场已经被人哄抬上去了。我们明年还要带更多更好的酒来。”(孙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