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中产生活 > 正文
 

年轻化攻略让网球场上的品牌Lacoste尝到甜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 08:09 第一财经日报

  创立于1933 年的Lacoste,先前被人称作“网球场上的品牌”、“爸爸或者爷爷打网球时穿着的衣服”,这意味着它是经典的,但是在时尚当道的今天,它必须想办法来应对更加年轻的市场

  本报记者董明洁发自上海

  10月底的一天,Lacoste少东家菲利普·拉科斯特坐在上海美术馆顶楼露台上,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他看上去很年轻,衣着讲究整饬,一张脸予人最深印象的是那轮廓鲜明的唇角和强劲有力的下颌。菲利普是Lacoste品牌创始人芮尼·拉科斯特的孙子,日前,他刚刚对外宣布:“Lacoste服装2005年销售额可望达到6.8亿欧元,是5年前的两倍。在服装销售的推动下,Lacoste公司各类产品今年总销售额将达到12.5亿欧元。”

  可以想见,这个庞大的集团公司正处于良好的运营态势之下。被问到老牌子Lacoste还能如此大把赢利的秘密时,菲利普的回答是:“走时尚路线。” Lacoste 2006 春夏装:献给雅皮“新设计师的到来,改革了Lacoste原有设计风格,力求能吸引到年轻客户。我们在广告和销售方面都配合这个方针做了调整。”菲利普·拉科斯特所指的新设计师,是克利斯托弗·勒麦尔(ChristopheLemaire)。这位来自伊夫·圣·洛朗、克利斯汀·拉夸等大牌名下的设计师上任不久,其活化这个经典老牌沉稳定位的努力就收到了良好成效。克利斯托弗·勒麦尔非常注意从街头装中汲取灵感,他融合年轻一代的穿衣哲学和搭配理念,推出的Lacoste2006春夏装被称作“献给雅皮的颂歌”:窄管反折九分裤、裸肩棉质洋装、吊带热裤、上世纪60年代直筒迷你裙、前襟交错,带有日本和服味道的丝质海滩浴袍……

  配件也一样不做作:系带芭蕾舞鞋、缤纷格子纹窄版领带、无后跟软拖,无一不在强调着克利斯托弗·勒麦尔所推举的年轻时尚美学。克利斯托弗·勒麦尔运用了不寻常的色彩和图纹组合,菲利普·拉科斯特评价他的设计时说:“他的色彩理念是我所认为的最出色的”。“Lacoste先前的设计师,也有很多出身名门。但是,克利斯托弗·勒麦尔在最适当的时候来到这个品牌——这是一个时尚转型期,他最适合这种转型。”菲利普·拉科斯特说。时尚跨界,镶点艺术花边

  菲利普·拉科斯特此次到上海,是为2007上海世界特奥会的一个慈善义拍而来。Lacoste拍卖了30件限量POLO衫,以拍卖所得赞助特奥会。比较有意思的是,这30件限量版POLO衫全部出自著名华人艺术家及明星之手:关锦鹏、张柏芝、

MAGGIEQ、吕燕、米丘、王子卫……这些人通过自己的理解,以不同艺术手法对POLO衫进行了个性化再创作。对于这次拍卖会,Lacoste的高层指出:“我们重视它所体现出的那种多元时尚与艺术气息。”

  动用了如此之多的明星,这艺术当然是商业艺术和POP艺术。整个2005春夏,Lacoste都在强调色彩缤纷的POP风,比如LacostePOP艺术时尚香水,艺术总监米瑞姆·德维勒在为它设计外壳时,采用了大片《后天》(《TheDayAfterTomorrow》)的高科技镭射扫描影像技术,创造出特别的圆点图案及魔幻色彩漩涡,使这系列产品在年轻人中热卖一季。同一个夏天,Lacoste还联手沪港潮流店铺Rex推出了限量版DIY白色球鞋,融入设计鬼才萨米彻的涂鸦元素,每双鞋盒内均配有个性金属牌、DIY涂鸦范本和黑色鞋带等,买者可发挥艺术细胞,尽情涂鸦。

  谈到艺术,菲利普·拉科斯特出言谨慎:“说到底,我们制作的是商品。我想,设计师是要以一点点关联艺术的感觉来使它更有趣。”

  而这点趣味性对一个定位沉稳的经典牌子无比重要。Lacoste正在拉回失落已久的年轻市场,并已经尝到了年轻化攻略的甜头:“那种预科学生式的时髦对Lacoste来说是新鲜和富有创造力的——很清楚,它懂得如何为自己加分。”英国版《VOGUE》的时尚编辑卡米拉·莫顿如是评价。


中国首选,价值之选!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77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34254460(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