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闪闪的钻石时计事纪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 12:41 经济观察报

  丁之方

  每年的3月底4月初,瑞士两大表展巴塞尔钟表珠宝展与日内瓦钟表沙龙先后举办,吸引了世界各地表迷的目光。对于表商来说,一年的生产与销售计划都要在这期间确定,自然是会拿出自己最为精华的东西来引人注目,于是当仁不让地成为瑞士钟表潮流所向的年度风向标。

  今年恰逢法国著名的珠宝品牌梵克雅宝创立100周年,为此该公司特地推出了一款由钻石、珐琅装饰的手表,栩栩如生的花木、昆虫出自顶级的珠宝匠之手,机械机芯使得表盘每天在缓慢地移动,于是腕上的手表就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变换着“花样”,让时间呈现出无比华丽的动态模样。另一家同样在庆祝自己百年华诞的万宝龙也为自己的女款表侧影装饰了白金与钻石。

  其实,今年两大表展上

钻石大行其道,让人感觉出这是新的潮流所向。伯爵对于时间的看法一直与其它的手表业同行们有所不同,在其最新的产品系列中无论是圆形的Altiplano、枕形与方形的Emperador cushion等,都将金、铂等贵金属材料以及贝母表盘、皮质表带,与钻石相搭配才能够达到完美的境界,即使是男表也不例外。该厂最新推出自制的890P机芯也被装在了最新款的Emperador枕形钻石手表上,让唯美派与技术派的表迷都能够有所认同。此外,拥有更多表迷,而且价格比较适中的浪琴就更加反映了业内人士心目中的潮流所向——该表无论是长方形的DolceVita、传统的La Grande Classique以及优雅的酒桶形手表不仅有着众多不同的尺寸与机芯的选择,而且为不锈钢的表壳镶上了VVS级的钻石。

  值得注意的是所谓的“钢钻配”,这原本是在近10年以前经济尚较低迷、时尚界灰黑盛行的背景下兴起的低调之风,如今则是在黄金大幅度回潮的情况下,成为钢壳手表由入门向上升级的急先锋,显示出即使是不爱奢华的低调人士也需要钻石偶乐一现的流光来点缀。联想起今年宝珀在年初推出的一款限量发行99只的不锈钢女表——表圈镶有44颗夺目的美钻,在亮白的珍珠母贝表盘中央是由5颗精美红宝石镶嵌而成的经典心形图案,其中4颗为心形,另有9颗美钻点缀其间——灰黑的钢壳其实成为了红宝石与钻石的最佳衬托色。

  当然,对于那些大牌表厂来说,钢钻配只是偶尔为之,而且绝对不会在售价上有什么便宜的地方。百达翡丽去年就曾经推出过钢钻配的女表Aquanaut Luce,结果市场反应颇为热烈。而今年力推的全新“全

日历记时表”(产品编号 5960P)——“2”点位处的按钮负责启动和暂停,在计时秒针静止以后,按下“4”点位处的按钮可以让计时秒针归零,或者在快速归零以后重新启动。煤黑色的表盘、直径40.5毫米的相对较大的表壳、计时功能、尤其是圆形的按钮,为这款手表的外观赋予了运动的动感。白色的表壳其实不是钢,而是比黄金更加昂贵的——铂金,大概是为了提醒人们注意这一点,该表的表壳6点位处镶嵌了一颗小钻石,虽不起眼但气度自然显得超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