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小资生活 > 正文
 

她世界的音乐配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 21:05 21世纪经济报道

  宾静

  据说,诗人刘半农于1917年创造了新字“她”,伴随着如火如荼的妇女解放运动,“她”频频出现在近现代各大杂志期刊之上。于是,“她”的地位渐渐高了,口袋也慢慢充实了。商人们早就知道,“她”的钱都在口袋里蹦蹦跳跳跃跃欲出,以“她”为目标销售产品十拿九稳。何况,今时今日,“她世纪”、“她生活”、“她她论坛”等以“她”为首的
网络空间层出不穷,“她”的心声都一股脑地倾泻在此。各大厂商也借机颇为深入地了解了“她”的需求,在“她”身上发掘出无限商机,欣欣向荣的数码随声听产业自然也不会放过“她”,从“她”身上开辟出一条光明璀璨的音乐大道来。

  细致的妆容、漂亮的服装、精巧的首饰、迷人的香水,都是“她”的至爱,带领时尚界奋勇向前,掀起一波又一波的美丽潮流。然而,“她”比较贪心,犒赏了视觉、嗅觉之余,还想一饱耳福,用动听的音乐随时包裹住曼妙的自己,此时,体积小、容量大的数码随身听产品便开始大出风头了。

  然而,她世界中的每一个“她”都有着自己独特的魅力,都希望自己使用的音乐产品独一无二,切切不能发生令人恼怒的“撞衫”事件。这一点,精明的商人何尝不知,设计出各式各样、五彩缤纷的MP3播放器来满足“她”们的需求。

  毫无疑问,苹果iPod是世界上最大牌的MP3播放器,布什总统手执白色iPod听流行歌曲慢跑的镜头成为全世界最具影响力的名人免费广告,高尚的文化风格深入人心,拥有最广泛的粉丝基础。作为iPod mini替代产品的iPod nano有黑、白两种颜色外壳,采用了便携的外形设计、176×132像素的1.5英寸彩色

液晶屏幕以及苹果电脑公司正在申请专利的点击式触摸转盘(Click Wheel)技术,厚度只跟普通铅笔相当,尺寸只相当于同类播放器的一半,可以容纳1,000首歌曲或25,000张图片,最佳状态下可连续播放14小时音乐或4小时图片幻灯。一条破旧的牛仔裤,一件白衬衫,将超薄的iPod nano或挂在脖子上,或戴在手臂上轻松漫步,对于“她”来说,将是何等惬意的事。

  若是“她”喜欢将MP3播放器作为挂饰戴在胸前,那么,拥有迷人外观的iriver N10的升级版N11将是其最好的选择。如果说Motolora V998是手机中的经典之作,那iriver N10就是MP3播放器中的经典,项链式外观、镜面机身设计曾是众多追赶潮流的“她”颈间最靓的一道风景线。N11保持iriver一贯的优良工艺,在设计上保留了N10的特色,并在机身上多镶嵌了一颗华贵品质的施华洛世奇水晶,尽显高贵典雅色彩,再次以奢华风格牵住她世界的众多眼球。iriver N11改进了内置锂电池的性能以达到更长的连续播放时间,加入了FM收音功能,支持MP3、WMA、ASF、OGG等文件格式,耳塞由原来的仿铁三角样式改为了仿森海塞尔样式。其16灰阶镜面OLED显示屏在OLED不工作的时候是一面可以照出物件的镜子,而OLED在显示状态下却非常清晰地显示镜后的文字,这种独特的效果使N11可以成为爱美的“她”的随身镜子。

  同为项链式设计的MP3播放器还有mPIOFL350、iPod Shuffle等,而作为三星几款MP3播放器中最时尚一款的YP-F1也涉足此领域,可以通过吊绳挂在胸前,将其变为一款具有坠式风格的播放器。YP-F1的另一大特色是机身背面设有一个回形扣,可以方便的将其挂在衬衣或者夹克上面,典雅大方。而且,其前方面板可以自由更换,有多种颜色选择,方便善变的“她”搭配当天的衣着造型。YP-F1具有三行阴极白光显示的液晶屏,支持MP3、Ogg、WMA、AudioASF等音乐格式等,SRSWOW3D环回立体声播放,持续播放时间大约10小时。

  SONY一向是随身听世界的领军人物,从便携式录放机到CD机再至MD,历史悠久,耳机、音质俱为上乘之作,推出的MP3播放器一如既往的保持了上等音效,款式设计上别出心裁,紧紧俘虏时尚美女的心。紧跟iPod nano推出的NW-A600系列,与NW-E500系列的外观有些类似,近乎半透明的水晶状外壳配上精细的OLED液晶屏再加上时尚的外观色彩,酷似香水瓶,夺目耀眼。SONY NW-A600系列使用了有机LE背光显示屏,支持MP3、ATRAC3、ATRAC3plus等音频格式的播放,最长播放时间可达50个小时。

  而另一款以设计新颖闻名的SONY MP3播放器呈豆子形状,取了个英文名叫Bean,惹来众多怜惜之心。可惜,由于其音乐下载服务乏善可陈,MP3的内容有限,很快被消费者遗忘。不过,产品的更新换代是不会停止的,这不,韩国ebluesun公司又推出了产品型号为EMP-70的“Pebble”MP3播放器,中文名为“小鹅卵石”,手感滑溜,尤其适合成为“她”的饰物。这款“Pebble”采用OLED显示屏幕,支持MP3、WMA、ASF等音频格式,具备FM收音机和录音功能,附带的可充电式电池可连续播放12个小时。相信它那超级可爱的样子一上市便会受到无数“她”的青睐。

  MP3播放器发展至今,不仅仅为大家带来随时随地的听觉享受,其或尊贵或可人的造型越来越成为都市女性的时尚配饰。她世界里,

化妆品、服饰、香水、MP3,一样都不能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