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第二届广州国际奢侈品展将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4日 00:58 信息时报

  第二届广州国际奢侈品展将开幕 最奢华象牙汽车将神秘现身

  时报记者 邓志斌

  由中国国际奢侈品协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广东省分会、博亚国际集团主办,广州友谊商店股份有限公司、广州日报、广州电台、南方卫视、广州外商投资企业商会、广东省古今拍卖有限公司协办,广州博亚展览发展有限公司承办,广州市浚汇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策划推广,具有岭南特色及国际名牌顶尖产品为主的”第二届广州国际奢侈品展”,将于2007年12月13~16日在广州锦汉展览中心隆重开幕。

  “象牙汽车”耗时3年制成

  据展会组委会透露,本次展会共有60个顶级

奢侈品牌参展, 展会面积达9000平方米。分别以品味巅峰、家居至尊、架乘天下、高贵服务来划分4大展区。其中,最值得期待的是,即将向亚组委献礼乃全球最奢华“象牙汽车”,也是本届展会亮点之一。据悉,该车命名为《玖玖祥龙》,全车喷上红色,以猛犸象牙、牦牛骨雕刻及黄金、钻石、红宝石镶嵌而成,整车围绕着两条东方巨龙,正面车前盖镶嵌一副巨大的盘龙,龙头的双眼还镶上宝石,此外还在两边倒后镜、4个车门及飘尾翼、排气管等位置共雕有99条形态各异的蟠龙,首尾相连,盘根错节。车顶还镶嵌一条展翅欲飞的飞龙,龙嘴吐出一个9层能层层转动的牙珠,堪称奇迹。车内从方向盘、变速器到仪表板都采用精雕细刻而成,这款绝世汽车艺术品共耗用4支整支猛犸象牙、10克拉钻石及黄金、宝石,共有8名资深工艺师耗时3年制造而成。

  “世界华筵”每位10万元

  此外,被视为最具岭南特色的是“品味巅峰”区,具有近百年历史的广州酒家将展出10万元人民币一位,即将在中国广州盛大上演的世纪盛宴——“世界华筵”进行参展。让食家身在广州品味世界,尽享世界之顶尖美食,据介绍,这将是一次跨越时空的完美组合是一场无与伦比的感官之旅。由当今世界厨坛巨匠合力烹制而成的“世界华筵”,融历史悠久、博大精深的中国珍馐,荟鲜美丰润、浪漫典雅的法兰西佳肴,聚浓烈醇香、引人入胜的土耳其美馔于一体,是广州酒家为弘扬饮食文化而推出的又一惊世杰作,是继满汉全筵、五朝宴、黄金宴、南越王宴之后奏响的第5组世界级饮食华章。

  记者了解到,具有岭南特色的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广彩”、“广绣”、“玉器”、“牙雕”等将在本届展会上大放异彩。这些展品包括具有中华民族特色的工艺品类;豪华雕刻的红木家私、名贵的景德镇陶瓷、稀世的紫砂茶壶、天然与真虎大小的虎型乌桕木根雕、8米×0.39米精美蚕丝线绣制的《清明上河图》刺绣、具有80多年历史珍贵的云南原生态凤凰山普洱茶。当中更以被誉为“象形壶艺第一传人”高建芳大师的紫砂茶艺壶最为奇妙。据悉,她独具匠心创制的“荷花生日壶”不但外型古幽精美,而且壶盖上的“莲子”粒粒会动,十分奇趣,被中南海和众多海外名家收藏。

  “极品路易十三” 拍卖2瓶

  本届参展珍品中还有目前全球只有20瓶的“路易十三极品干邑”与“黑珍水晶”结合的“路易十三极品干邑”名酒。据透露,这款名酒将水晶光泽珍藏在干邑特有的芬芳气质之中,这份卓然华贵呈现在那些不急于求成,懂得绵恒致远的真名士面前,仿佛是一场空前绝后的盛宴,创造出无与伦比的精粹享受。本届展会期间将拍卖2瓶。

  此外,展会上还将展出国外的德国Vivace钢琴、兰博基尼名车、意大利银雕、比利时皇室用品,法国皇室御用巧克力,Truffes 松露,Chocolate Chips 皇室饮品,英式烟斗、劳斯莱斯名车、私人游艇和飞机等奢侈品。

  相关背景 中国奢侈品市场年销售额达20亿美元

  据统计,目前中国奢侈品市场年销售额达20多亿美元。预计这一数字到2008年将会以每年20%左右的增长率增长,而到2015年销售额将超115亿美元。此外,美林

证券也发布报告指出,中国大陆至少有23.6万位富豪,约为美国的十分之一,这一数字正以每年约12%的速度增长。而来自中国品牌策略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有1.75亿消费者有能力购买各种品牌的奢侈品,到2010年,这个数字将达到2.5亿。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