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钻石浴室 身价百万的私密空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8日 16:09 华夏时报

  外面是真实的世界,我的世界却在里面。这里有我自己,我的梦,我的记忆。所有的人都将感到晕眩,但是这些是为我自己设计的,这一景象像城市的灯光,使我愉悦。这是属于我的景色,我的派对,我的表演,我闪耀,其他人找不到我,他们只能找到他们自己。奇妙的闪光的夜晚与我的皮肤交相辉映,水波划过软石,荡起一片涟漪,我在回忆中畅游,直到我的影像随着花香消失,发光体在我身体上流淌,仿佛海面上闪烁的灯光。

  如果将所有这些私密的感受堆积在面前,或许任何极简主义者也不得不保持沉默。浴室,这个最能让人放松疲惫身心的空间,偏偏就有人乐意用可以购置一栋豪宅的花费去构筑它的奢华。就如同他们所说:生命中,一定要拥有一些用来享受的东西。因为没有它,不过是“过过日子”,有了它,“你就是在生活了”。

  像水中的珍珠般闪耀

  在卢茜花了8个月时间

装修的别墅里,最耗费她精力的恐怕就是浴室了:水龙头是她老公从意大利背回来的,淋浴房里的花洒则是她借工作之便飞赴德国寻觅的成果。

  在没打开浴室门的时候,人们往往会被占据了整面玻璃墙的碧荷白莲立体雕塑所迷惑,自以为是地认为门里一定会遍布着精雕细琢的中式瓷制品和博古架式的置物台。待到开门一看,才恍然发现进入了地球另一端吹着热辣海风的梦幻世界——地面上全部是特制的如细沙般反射出七彩光晕的细小水晶粒,中间不规则镶嵌着五彩水晶石和打磨得相当光滑的各式圆形贝壳。浴室的中间,两棵巨大的绿色热带植物叶子掩映下的,是一个复古式的木制浴缸。最特别的是,浴室房顶的砖墙被全部打掉,换成了承重力极佳的透明玻璃。

  这间浴室“落成”后,卢茜觉得让她最放松和享受的时刻,就是在冬天飘雪的夜晚,在浴室里点上几盏玫瑰香气的蜡烛,将身体浸入木制的浴缸中,端一杯红酒,边品着酒香,边看着雪花落在自己的头顶上,渐渐地积起一片雪白,“那个时候,我总觉得自己像一颗珍珠,在池水中闪耀,又像是儿时童话中的冰雪女王”。

  百万浴室的钻石光芒

  试想一下,如果你站在一栋价值近400万的房子里时,会是一种什么感觉?如果是一个房间呢?又如果,仅仅是一间浴室呢?

  这间全部由施华洛世奇水晶打造成的,每一个角落都闪耀着钻石般夺目光彩的浴室,就出现在了京城。浴室的主人说,在浴室中行走,总感觉像在庞大的水晶体里穿行。

  对于那些仅仅拥有了施华洛世奇的一小块水晶饰品,就可以在镜前兴奋整个晚上的女孩子来说,这间Kludi浴室奢侈得有些过分。因为在它里面,水龙头的手柄、浴缸的手柄、花洒的旋柄,甚至连冲水的旋钮,都是一整块需要用一只手才能握住的方形水晶。整间浴室中,大到梳妆台前溪流造型的水晶吊灯,小到柜上摆放的花瓶、挂衣钩、转换器、厕纸架,甚至安置桶刷的架子上面,都镶嵌着一大块梯形水晶。据主人称,就连那个看起来有点普通的花洒喷头,也是一个德国的老技师花了5年时间才研发成功的。

  即使不谈随处可见的水晶所带来的光耀,整间浴室也同样拥有另一种奢华的感觉。与镜面融为一体的

液晶电视加音响,头顶上可以随温度变化而变换色彩的顶灯,这些当代文明的产物更是给现代感十足的浴室增添了一些高科技的派头。也难怪主人会这样评价他的浴室:“你可以说这里是个神秘的地带,但是在我眼中,真实的世界在闪光。”

  手工编织宫廷梦想

  高科技时代的极致奢华,还不足以满足一些人对于宫廷装饰的偏好。因此浴室的装饰,也像人们对于音乐的喜好一样,分为现代和古典两大派别。现代派的华贵,在于它技术和科技水准的高超;而古典派的华美,则在于它纯手工制作的经典。

  进入一间“刻意铸造出”欧洲宫廷风范的浴室,第一时间感受到的是仿佛来自凡尔赛宫的优雅。在这间号称全部造价超过百万的浴室里,每一件物品都是“纯手工制造”,包括洗手台和冲水马桶上那些色彩绚烂的花卉。浴室主人得意地宣称,这些来自法国Herbeau的、有着和贵族一样将近200年历史故事的洗手盆、纯铜镜框、浴缸、古典造型的冲水马桶、置物台……曾经都只能专供英国和法国贵族使用,每种款式最多只有两件成品。

  想起一个人对于奢侈生活的总结,他说,生命中太多不可预知和拥有的东西,奢侈也许是最容易完成的梦想。因此,他选择为这样一间“生命中难得只属于自己的空间”付出昂贵的代价。也因此,人们开始渐渐明白了,为什么在欧洲,LV、ARMANI、BOSS这些经典的

奢侈品牌,都已开始让自己最得意的设计师激荡起所有灵感,为使那些大理石、石灰石、陶瓷、水晶、玻璃和铬闪耀出钻石的光彩,孜孜不倦地忙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