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希拉克藏酒被拍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 13:18 经济观察报

  法国总统希拉克在任巴黎市长近20年的时间内收藏了成千上万瓶上等葡萄酒,而现在这些酒将从市政厅的大酒窖内移出进行拍卖。

  酒窖内共有5000多瓶珍贵的名酒,其中包括几瓶1990年的Chateau Pétrus,每瓶的价值都超过1000英镑,还有191瓶1976年的Krug 香槟。这些名酒大部分定于今年秋天被拍卖。

  巴黎副市长克里斯托弗·贾赫塞说:“你无法以正当手段将一瓶价值大约1000英镑的酒摆在桌子上。也就是说,这些酒并不是以高价购买的……而现在,这些酒已经大幅度增值了。”

  1977年至1995年,在担任巴黎市市长期间,希拉克和他的夫人贝尔纳黛特以热衷美酒佳肴闻名,曾有报道说希拉克夫妇在1987年至1995年间花掉了纳税人150万英镑。现任市长德拉诺埃则在2001年一上台就削减了市政府在葡萄酒与香槟酒花费上65%的预算。(查理)

  麦卡伦威士忌配雪茄

  前不久,在上海一家私人会所,世界最著名的纯麦威士忌之一麦卡伦威士忌,与雪茄一起举办一次品酒会。

  麦卡伦威士忌采用古老珍贵麦种“黄金承诺”(Golden Promise)大麦,坚信只有用它才可使酿出的威士忌口感醇和,香气浓郁。

  品酒会上,通过品酒师的介绍,与会者学习如何透过玻璃杯的折射,可以清晰地从色泽上辨认出年份不同的麦卡伦。将酒杯轻掠过鼻前,麦卡伦蕴藏的特有的雪莉酒的香气便沁入心脾。细品一口,让威士忌均匀地环绕在口中,味蕾上的丰富变化能非常细致地感受到。

  这次品酒会搭配上好的雪茄。吸一支好雪茄通常要拿出一大段完整的时间来,关掉手机,关上屋门,安静地坐在那里,专心致志地去品味。从剪口、取火、吸食到处理烟灰,遵从雪茄的礼仪,依赖一定的技巧、经验和修养。

  烟酒至高享受通常止于此等境界。(姜飞)

  2005年波尔多期酒太贵

  2005年波尔多期酒被人狂炒的结果是众买家纷纷撤退。美国最著名的葡萄酒收藏家之一Charles Klatskin近日公开表示,今年他不会购买2005年份的波尔多一级酒庄酒,因为其“价格高得疯狂”。目前这位葡萄酒收藏家正在购买其他一些价格更便宜一些的葡萄酒。

  他说:“过去的16年里,我一直在购买波尔多一级酒庄的期酒。关于购买的年份,我一直很谨慎。今年我不打算购买任何一个一级酒庄的酒,因为它们的价格太疯狂。”

  Klatskin认为,随着时间的推移,波尔多2005年份一级酒庄的酒价格将会下降,因为在最近六年里就有2000、2003、2005三个很好的年份。根据供求关系的规律,将来会在同一段时间出现很多好年份的酒。(晓明)

  《巴黎评判》要上美国银幕

  1976年,在巴黎的一次葡萄酒盲品会上,美国葡萄酒第一次战胜法国酒,赢得最高荣誉。从此,新世界葡萄酒可以与旧世界抗衡。这就是葡萄酒历史上著名的巴黎评判。

  巴黎评判30周年纪念活动刚搞完,老美就开始酝酿将这一历史事件搬上银幕,有望出演该影片男主角的却是英国演员休·格兰特(Hugh Grant)和裘得·洛(Jude Law)。

  洛杉矶一家电影公司已经买断了《巴黎评判》这本书的版权。他们打算将影片的中心集中在Spurrier 与加州的相互影响上,而不是加州与法国的角逐上。以期结束加州在1976年品酒会上的胜利。

  这部至今还没有片名的电影目前正处于它的初始筹备阶段,至于啥时候开拍也没有得到证实。《巴黎评判》要上美国银幕。(winegood)

  宝石葡萄之父

  Harold Olmo逝世

  世界上最年长的葡萄育种学家、遗传学家Harold Olmo教授日前在美国逝世,享年96岁。 

  Olmo是世界上最早进行葡萄种类调查的人,他旅行到世界各地,进行了一次史无前例的葡萄收集工作,足迹几乎踏遍世界上各葡萄起源地。他对整个地区乃至全世界葡萄栽培所做出的理论以及实践经验的贡献是公认的。Olmo一生共培育出29个葡萄品种,其中包括广泛栽培的Redglobe、 Perlette、宝石无核Ruby Seedless、宝石解白纳Ruby Cabernet以及Rubired。他最为重要的贡献就是首次提出证明葡萄安全性的计划,其目的就是确保选择出清洁的植物材料。

  加州大学在7月30日,即Harold Olmo的97岁诞辰之日举行隆重的纪念活动。(林林)

  来源:经济观察报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