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雨中曲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 14:22 经济观察报

  本报特约记者 刘佳 上海报道

  5月18日的上海,风雨交加,几天前被天气预报员宣告的台风登陆了。忙碌惯了的上海人被天气减慢了节奏,不情愿地躲进屋子里避风雨。但在上海天马乡村高尔夫俱乐部球场上,却有一大群偏偏要跟自己不过去,淋得全身透湿,还下定决心坚持4个小时。原来是华商名人业余高尔夫系列赛——沃德财富杯商务精英赛在这里进行,这些不怕风雨的人们,正
是参加比赛的球手。

  这场比赛遭遇了近期上海强度最大的降雨。由于台风的影响,从5月17日夜开始,上海下起了绵绵细雨,到18日上午,雨势越来越大,一直到比赛开始之前都没有停止的迹象。赛事组织人员开始有点担心,这样的天气,参赛球员会准时出现吗?让组织人员惊喜的是,60名球手准时签到,其中一些人还是专程从北京坐飞机来参赛。

  开球时间马上就到了,雨却越下越大。根据

高尔夫比赛规则,在下雨的天气情况下,只要不出现闪电和雷电,比赛就可以正常进行。美巡赛、各国家公开赛等职业赛事在遇到特殊天气情况下,也是严格按照高尔夫规则进行的。虽然参加华商赛的球员都是业余选手,但华商赛从创办之初就以专业性和竞技性为目标,当然要严格遵照高尔夫规则组织比赛。于是,当原定开球时间到来,工作人员引着所有球手来到了全无遮挡的开球台。

  前中国

证监会主席刘鸿儒,交通银行副行长叶迪奇,西门子有限公司首席技术官、高级副总裁李万林一起站在发球台上,迎着风雨为比赛开彩球。随着主持人的话语声,红色、蓝色的彩烟在空中划出几缕绚丽的弧线,在雨中显得格外耀眼。彩球落地的时间,这几个人的头发已经被雨水打湿。

  在雨中打球或许每个人都经历过,但在台风带来的暴雨中打球,对大多数球员来说都是第一次。

  雨越下越大,不消一洞的时间,每一个球员都被淋得浑身湿透。风雨非但没有消减大家的热情,反倒激发了高尔夫球手挑战自我和自然的激情。扑面而来的风雨却让球员更能聚精会神地思考每一次挥杆的决定。球员之间互相鼓励,一声声的叫好声,伴随着风声雨声,回荡在空阔的球场上方,所有的球手都相信,只要坚持下来,这就将会是一场没有失败和遗憾的比赛。如此恶劣的天气条件下,球员们依然保持着高昂的斗志和乐观的精神,彼此谈笑风生,俨然享受着这种困难条件下勇往直前、苦中作乐的感觉,也亲身实践着高尔夫运动挑战自我、克服困难的精神。比赛结束后,球员们颤抖着冻僵的手在记分表上签下自己的名字,被深深感动的不仅是组织工作人员、服务人员,也是每一位参赛球手自己。交通银行副行长叶迪奇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第一句话便是:“感谢这些在大雨中前来参加比赛的球员。这是一群可爱、可敬的球员,每个人,都在比赛中挑战着自我的极限,实现着对自我的突破和飞跃。在他们身上我们感受到了高尔夫精神的魅力所在,他们是高球场上当之无愧的英雄!”

  本次比赛专门设立了沃德洞,奖励那些一杆上果岭的球员。比赛的当天,交通银行指派专门的工作人员在沃德洞的开球台为每个球员讲解沃德洞的规则,同时在沃德洞的果岭上也有专门的工作人员为获奖球员颁发交通银行提供的有沃德产品形象的小礼品。承担了这些工作的人员冒着大雨始终坚守在沃德洞,独有一种任凭风吹雨打,我自巍然屹立的气势。比赛后曾有参赛球手感叹:“就是为了那些站在沃德洞开球台和果岭上的身影,我也要把比赛坚持到底。”

  华商名人业余高尔夫系列赛创办至今已进入第3个年头,每一次的比赛都传出佳话,无论是参赛人员的素质还是比赛的组织工作都在不断地提高。我们有理由相信,正是有了参赛球员的支持,也正是有了工作人员的敬业和努力,华商名人业余高尔夫系列赛一定会吸引越来越多的商务精英加入到赛事中,努力将比赛做得更加专业,成为业余高尔夫界的专业比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