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高端生活 > 正文
 

蒂姆:信誉是成就一个画商的关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 18:53 《财经时报》

  □ 本报记者 欧阳毅

  蒂姆·雅戈画廊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市比弗利山,为全美顶级的艺术品交易和咨询服务提供商之一。这次西方艺术大师精品展览蒂姆·雅戈画廊是主办方之一。《财经时报》在展览结束时专访了该画廊主人Tim yarger(蒂姆·雅戈)。

  《财经时报》:作为美国深资的艺术交易商,你认为中国拍卖市场与西方拍卖市场有什么不同之处?

  蒂姆:让我觉得诧异的是,不知道为什么当代中国的画家价格这么高,原因有点神秘。西方很少有画家能够在这么快的时间里有那么高的画价。另外,相比较而言,欧洲和美洲的画更多的是在西方被收藏。

  《财经时报》:刚才你出示了各种证书证明你的画的真实性,但是中国的藏家和学者都见到过很多各式各样的证书,证书如果要取信于中国的学者和中国的藏家,在目前的中国是有一定的难度的,你怎么去看待这个问题?

  蒂姆:很不幸,现在在中国,大家可能会对证书的真实性产生怀疑。我在西方的工作中,大家有一种互信。

  毋庸置疑,在西方艺术进入中国的时候,我们应该针对这些鉴定机构做一个更详细的介绍。像“马克·夏加尔委员会”这种,所有夏加尔的画都在这个委员会有存档,每副画都有很详细的记录,什么时候卖给谁了都有详细记载,如果出现了其他人拥有,那就很可能是赝品。而且如果拥有的人有两幅,那必然有一副也是赝品。

  作为一个画商,信誉是第一位的。对于好的经纪人,有信誉的经纪人,信誉非常重要。比如,对于此次展览的这些绘画,我们要弄清它是什么时候画的,怎么来的,我们也要知道它的表现形式,这也是我们需要提供给大家的。

  《财经时报》:你对这次画展成交价值有什么样的期望?

  蒂姆:我觉得这次进入是最重要的,卖画是次要的。有这么多人来关注这次画展就很重要了。这也是我们为什么没有选择拍卖而是选择明码标价销售的原因。当然我希望以后西方画作在中国的价值越来越大。

  中国是世界贸易体系开放的口岸,中国闭关锁国的历史已经过去了,现在有很多人渴望了解西方艺术,而且中国的发展也让人看到了中国的艺术市场空间。


《财经时报》,中国人首选的经济周报!
全年定价:98元
电话订阅:010—87762866转8011、8017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