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高端生活 > 正文
 

亚洲第一次顶级奢侈品展 奢侈级别仍然不够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 17:28 东方早报

  俞凯

  2005上海国际品位生活展上,Feadship游艇展台上展出一艘模型。Feadship是世界最古老的游艇制造者之一,成立于1849年。

  号称亚洲第一次举办的顶级奢侈品展———2005上海国际品位生活展昨天在上海国际
会议中心撩开神秘的面纱,短短两个半小时内,有1000多位手持VIP请柬的“有钱人”前来参观,其中至少有50位台商是专程从台湾赶来一睹风采的。不过这些所谓的富豪和成功人士在参观展会后普遍表示失望,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VIP男士表示,展会上真正称得上“奢侈品”的充其量不过10%,与想象中的顶级奢侈品展相去甚远。

  昨天中午11时整,上海奢侈品展在国际会议中心一楼“姗姗开幕”。展会主办方、英国SHOREX公司执行董事依露娜·埃朗依的解释是:“富人们大多夜生活多,喜欢晚睡晚起,奢侈品展这么晚开幕是为了照顾他们的生活习惯,而放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则是因为这里比其他的展览场馆看上去高档些。”

  当记者随一大群穿着考究的VIP观众走进展区时,才发现这现实的奢侈程度与此前的想象有遥远的距离。与5月初摩纳哥奢侈品展“40多辆顶级跑车云集一堂”的盛况相比,此次上海奢侈品展只有两辆兰博基尼、一辆标价75.9万元人民币的凯迪拉克SRX,原先声称要展出的豪华游艇,只有一家公司展出的几张图片,而私人飞机展品,则连影子也没有。2000多平方米的展厅内,高级时装一件也没有,手表、香水、烟草参展商分别只有一家,珠宝展区最显眼处摆放的,仅是一枚镶0.54克拉小钻、标价3383美元的钻戒。

  台北一家公司的总经理朱柏苍告诉记者,台湾以前从未办过奢侈品展,听说上海奢侈品展的消息后,他和7位台湾同行特意赶来参观,仅机票和酒店费用每人就在5000元左右。“规模比想象的小很多,展示的东西还没达到亚洲顶级奢侈品展的档次,我觉得面积起码应该是现在的10倍。”来自高雄ING安泰人寿的财务管理师林映君除了看中一台售价3000元人民币的瑞士咖啡机外,没有更多的收获。她说:“展品种类太少,不够吸引人。”

  其实,对上海奢侈品“处女展”不满意的不光是VIP观众,首次与英国SHOREX公司合作、负责展会宣传的某公关公司总经理郑女士认为,SHOREX公司在这次展会的招展和外宣上过于夸大其词。

  虽然外界评价不高,依露娜·埃朗依却对记者表示“展会很成功”。“我们向中国百富榜上所有的富豪发出了邀请,至于最终有哪些人来参观了展会,我不能告诉你。”

  在回答记者“上海奢侈品展何时能达到摩纳哥展10亿元成交额水平”的问题时,这位身材高大的俄罗斯女子的回答同样让人意外:“我们的奢侈品展从来不卖东西,自然也不会统计成交额。展会的目的是向大家介绍高品位的生活方式,有钱人如果想买,他们可以去别的地方买。”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