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小资最爱 > 正文
 

沐浴用品迎来好时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 19:50 金华新闻网

  炎炎夏日,沐浴用品的销量呈现出明显的增长趋势。现在的消费者都用什么来洗澡呢?在市区各大超市里,不同品种的香皂、沐浴露、浴花、浴棉、浴擦,把货架摆得满满当当的,让人眼花缭乱。

  花花草草皆入浴

  大概是消费者越来越崇尚自然的关系,记者发现,今夏沐浴用品无论香皂还是沐浴露,普遍都带上了“植物风情”。如一款药草沐浴露,当中含有红花、安息香、熏衣草等多种植物成分。事实上,无论草本、花卉,还是水果,都已经在沐浴用品当中大显身手。

  夏天的高温最容易让人汗淋淋、晕乎乎,因此沐浴用品中频频使用那些具有清凉提神效果的花花草草,如薄荷、绿茶、金银花等。一些沐浴用品则用上了芦荟、木瓜、银杏等植物,顺应美容护肤这个不变的潮流。

  在各种各样的水果香皂和沐浴露中,使用最多的要数香橙和柠檬了。记者在市区宾虹路一家居用品专卖店还发现了一种果汁泡泡浴,里面含有水果精华,站在旁边就可以闻到阵阵香甜的味道。由于采用了透明包装,不同水果的泡泡浴呈现出不同颜色,如绿色的苹果、红色的草莓、紫色的葡萄等,再搭配鸭子、海豚、熊等造型,有些时尚的顾客甚至把它当作一件装饰品。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在沐浴用品中使用这些花花草草,不仅发挥了它们不同的健康功效,而且还可以利用其香味打造另一个独特卖点。

  当红招牌是“清爽”

  你希望在夏天洗一个什么样的澡?一般人的答案都是“清凉、舒爽”。据销售人员介绍,现在超市里卖得最好的就是清爽型的香皂和沐浴露。

  配合消费者的需要,生产厂家从里里外外打造夏季沐浴用品的清爽感觉。包装上大多使用蓝、绿等冷色调,并突出“冰彻”、“沁凉”等字眼。再看这些沐浴用品内含的冰河泥、深海海藻、薄荷、绿茶等成分,让消费者用起来也有清爽的感觉。除了清爽以外,现在市场上的沐浴用品还有其他一些产品诉求,如美白、瘦身、抗菌、止痒、防螨等。

  此外,婴幼儿沐浴用品市场也在不断壮大,它们吆喝的主要是“无泪配方、性质温和”。小孩子的肌肤娇嫩,因此使用的沐浴用品在配方上更强调无刺激性。有的沐浴露还在其中添加了牛奶蛋白、天然甘菊等成分,以增强滋润、保湿的效果。

  沐浴工具也讲究

  如今市民的洗澡方式在迅速转变。以往洗澡时,抹肥皂泡的工具就是双手。现在供消费者选择的沐浴工具可多了。从它们使用的材料来讲,有弹力纤维、海绵、纱布、丝瓜络、麻纤维等。如某品牌的苎麻浴擦,就是苎麻和全棉毛巾布的结合。

  记者发现,目前市场上的沐浴工具实用性越来越强。如某公司出产的一款塑料长柄浴擦,引起了很多消费者的购买兴趣。

  此外,沐浴工具在外观设计上呈现出一种卡通化的倾向,给消费者平添几分乐趣。记者在一家超市看到,我们平常使用的浴花也有了新花样,上面添加了一个卡通动物,有的还能发出声音。沐浴手套、浴擦等也纷纷冒出了可爱的卡通图案。其中一种浴花手套,在普通的沐浴手套上点缀一些网状浴花,既可爱又实用。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